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拼裝車、鐵牛車 「變身」搶撈觀光財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7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觀光風景區,許多人都有騎乘過這樣的拼裝車,以梅花湖為例,去年就湧進23萬名遊客,租車商機高達千萬,因此有業者又砸重金,購買新型南瓜車吸客,社區農民也把鐵牛車,改裝成載客遊園車;載木小火車也能變身咖啡店,只是這些人力車或動力拼裝車,只限在特定道路騎乘,不見得完全合法,但舊物翻新,確實帶來滾滾商機。

自行車、四輪協力車,還有外型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南瓜車,許多風景區都能看見遊客騎乘遊園,這類人力車或動力拼裝車,不一定全合法,但在封閉道路騎乘,就遊走法律模糊地帶。

只是以梅花湖為例,去年多達23萬名遊客,7家業者分食上千萬租車商機,搶特色,就有人砸下5到60萬,購買10輛最新南瓜車,因為拼裝車、改裝車,好吸客。

開心搭鐵牛車,小朋友校外教學體驗另類農村生活,農務用不到的鐵牛車,拼裝成載客遊園車,玩一趟600元,農民每月就有近3萬的額外收入。遊客:「很穩啦!」記者:「很穩喔?」遊客:「他們開的時候,有體會到那種,我們以前沒有度過的小時候。」

鐵牛車駕駛:「把鐵牛車再恢復到,我們原來路上這樣的感覺,所以我們就把這樣的構想,帶動在我們的鐵牛車。」

鐵牛車駕駛:「你們沒有票不准上車,請下車。」

觀賞用的火車車廂也搭「改裝」風,小朋友跑進跑出,享受當「車長」的樂趣,林業園區把過去的載木小火車,空間利用變成咖啡座,兼具歷史和現代感。遊客:「帶小朋友來這邊,讓他們可以有這個印象啊!」

舊物翻新大改造,業者搶賺休閒觀光財,稍微變身吸引目光,拼裝改裝都能帶來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41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