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深火熱 九州再降豪雨又逢熱浪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6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6 20:01

今天下午,包括才剛遭逢豪雨的北九州,還有東北地區,因為受鋒面影響,又下起局部大雨,大分縣部分地區一度降下每小時110毫米的猛烈雨勢,有地方開始出現積水,擔心再傳出淹水和土石流災情,當局持續繃緊神經,但同一天,日本還有熱浪來襲,各地氣溫直線上升,高溫超過30度的地方,範圍相當廣,成了日本今年入夏以來最炎熱的一天。

NHK記者:「下水溝的水已經滿出來了,道路也都是積水。」

剛遭暴雨肆虐的日本北九州,16日屋漏偏逢連夜雨,再度下起局部大雨,大分縣日田市,一度還降下一小時110毫米的猛烈雨勢,受鋒面停滯影響,不只北九州,包括東北地區的青森縣,大雨也開始嘩啦嘩啦下個不停。

上星期在北九州降下破紀錄豪雨,造成當地河川氾濫,淹水成災,無數家園全都泡在泥巴水中,有民眾還用手機拍下,當時熊本縣白川潰堤,住家被水圍困的驚險畫面。拍攝民眾:「如畫面上所見,河水已經滿過河堤。」

短短一小時,已經分不清哪裡是河,哪裡是堤防,最後靠著直昇機救援,受困民眾才幸運逃過一劫,大水退去後,只剩滿地泥濘,不分老少,都捲起袖子總動員,趁著放晴空檔,居民七手八腳,忙著清理家園,志工們也加入善後工作。當地居民:「真的幫了大忙,我們非常感激。」

福岡縣有漁港還堆滿流木,數十艘船隻被沖得東倒西歪,漁民賴以維生的工具一夜報銷。漁民:「打出娘胎以來第一次遇到,現在該怎麼辦都還沒頭緒。」

九州豪雨肆虐的創傷還沒復原,各地又有熱浪來襲,群馬縣館林市飆破37度,是16日日本全國最高溫。當地居民:「脖子上放了冰枕出門,館林市熱到讓人受不了。」

包括東京八王子在內,有60處觀測站測到超過35度的高溫,500多處地方高溫也飆到30度以上,熱浪籠罩的範圍之廣,成了日本今年最熱的一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40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