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紅景天」爆延薪 百員工拿支票喊苦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6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專賣養生飲料的「紅景天」,全台有130家門市,現在卻爆發北區延後給薪,引發員工不滿,店員抱怨,公司付薪水用「支票」,每個人兌現到期日都不同,想拿到薪水,至少要等10天,但業者解釋,因為換新系統,員工操作瑕疵,才發可以及時兌現的支票,在12日已經全部發薪完畢。

棗蜜搭配珍珠粉圓,散發淡淡清甜,主打中藥養生茶飲的「紅景天」,卻爆發積欠員工薪水,延遲發薪。「紅景天」員工:「怎麼會是支票,變成要等到這禮拜五,再去看看有沒有(薪水)。」

員工抱怨,原本每個月7日領薪水,這個月卻延到12日,還拿到支票,兌現到期日又不同,等於延薪至少10天。紅景天業者:「我們有提前於5日開始,陸續發放(薪水),以當日兌換或即期支票,付給員工12日發放完畢。」

業者澄清,原本10日是固定發薪日,11日發給北部店家支票,可即期兌現,沒有延薪,但依舊引發員工抱怨。

小紫蘇、薑母茶、莓果露,全台分布100多家的養生茶飲,走平價路線,均價約40元,拿這杯小紫蘇來說,裡頭加了膠原,700C.C.要價45元,紅景天推出百香跟洛神小紫蘇,但480C.C.,外帶價50、內用70元,不只容量比較少,價差也高達55%。茶飲店業者:「我們主攻外帶式。」

店員一趟接一趟,冒雨外送,不到10坪的養生茶飲店,省成本、沒有冷氣、用電風扇,店內也沒桌椅,但紅景天大多25坪以上,特地挑選三角窗轉角位置,主打可以「內用」,還賣蛋糕,全台都是直營,採高單價會員制,不像其他業者採連鎖模式,何時發薪水,由店家決定,這回爆發延薪風波,員工恐怕信心大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55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