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擋道延誤就醫? 男童脾裂、內出血身亡

記者 謝古菁 / 攝影 許立帆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6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禮拜天,在通化街夜市擺攤賣生魚片的陳先生,開車載一家三代五口,回苗栗阿嬤家,途中發生國道車禍,坐在廂型車後座靠窗的12歲男童,脾臟破裂,大量內出血,緊急送往苗栗醫院,經過1小時25分急救和檢查後,決定轉送台中大甲的重度傷患急救醫院,救護車路程花了51分鐘,男童到院前2分鐘沒有生命跡象,宣告不治,救護車駕駛說,在國道上先後被2輛車擋道,遺憾就差1、2分鐘而已。

一場車禍天人永隔,家屬從殯儀館解剖室出來,男童奶奶泣不成聲,15日禮拜天晚上6點多,在國道三號南下後龍路段,一輛白色轎車行駛在內線車道,駕駛疑似恍神,車子往中線偏,撞上廂型車,廂型車滑行後,衝下邊坡翻覆,一家三代5個人中,坐在後座靠窗位置的12歲男童,傷勢最嚴重。

車禍事故在晚間6點半通報,7點10分,男童送達署立苗栗醫院,脾臟破裂、腹部水腫,多處開放性骨折,神智不清,急救檢查1小時25分鐘後,緊急轉送重度傷患急救醫院,晚間8點35分轉院出發,救護車路程中,9點23分男童血壓降低,9點24分沒有生命跡象,9點26分救護車抵達大甲綜合醫院時,差2分鐘男童宣告不治,這趟從苗栗到大甲的轉院路程,花了51分鐘。

救護車駕駛:「我閃他們(擋道),閃到我自己都差點翻掉,就差那1、2分鐘而已。」

到院時,救護車司機用無線電呼叫,遺憾就差那麼1、2分鐘,究竟是在醫院處理太久時間,還是救護車在國道被擋路,延誤就醫?醫院急診室主任黃健仁:「所有的(急救)動作,都需要時間。」

男童父親是在台北通化街夜市擺攤賣生魚片,禮拜天下午3點多,陳爸爸特地到攤位對面熟識的超商,跟店員打個招呼,他要帶著家人去苗栗2天,暑假期間,12歲男童開心回阿嬤家,怎知道國道車禍毀了探親行程,陳媽媽再也看不到寶貝兒子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追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527

0.1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