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揚子鱷瀕絕 直擊搶收鱷卵驚險瞬間


發佈時間:2012/07/15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19

兇猛的鱷魚應該人人都怕,但在對岸,有種瀕臨滅絕的「揚子鱷」卻是大陸官方極力保護的對象!最近正值牠的產卵季,為了保育起見,工作人員在「揚子鱷」出沒的安徽,到處搶收鱷魚卵來進行人工孵化,但畢竟是凶猛動物,撿蛋過程中,護巢心切的母鱷還會進行攻擊,險象環生。

小心翼翼進入園區,工作人員汗如雨下,今天的目標是安徽揚子鱷剛剛下的蛋。揚子鱷繁殖研究中心人員朱紅星:「拿的過程當中手要很溫柔,不能把它擠碎了,確定蛋的位置,蛋的位置朝上了以後,它的胚胎就朝上,如果回去把它顛倒過來以後,它的胚胎就死了。」

連正反面都不能顛倒,因此要用鉛筆做記號,還拿海綿墊講究地保護,因為揚子鱷不是一般鱷魚,而是瀕臨絕種的大陸一級保護動物!

大陸官方擔心絕種,派人孵化培育,但問題沒那麼簡單,雖然母鱷魚只產卵不孵卵,但拍攝到一半,突然「護子心切」,衝上岸邊來。朱紅星:「就是護巢的上來了,就是護牠的巢嘛,護巢母鱷魚這個蛋是牠下的,平常一個人來收蛋的話,還是有風險。」

成鱷雖然凶狠,但鱷魚蛋卻脆弱得很,有些被螞蟻攻擊,胚胎已經死亡,目前大陸野生揚子鱷不到150條,每年還以4%到6%的速度減少,不過保育得宜,今年母鱷產卵量創歷史新高有3000多顆,難怪大陸央視特別報導,讓難得一見的撿鱷魚蛋的驚險一瞬間,在鏡頭前曝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642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