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職場劇成顯學 上班族甘苦收視紅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許宏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4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4 19:38

大陸去年流行宮廷穿越劇,今年觀眾又換口味,描述職場權力鬥爭,工作辛酸的職場劇,現在成為收視率保證,電影失戀33天原班人馬,演出的職場劇,收視率都在全大陸前6名,而描述小上班族的杜拉拉升職記,也從電視拍到電影,現在連網路都來軋一腳。

大陸職場劇「浮沉」對白:「說話裝模作樣的,每句話裡非得帶2個英文單字,毛病,您在外企裡工作過嗎?沒工作過沒有發言權啊。」

清新臉龐,詮釋都會女性,她是大陸女星白百合,因為電影失戀33天,兩岸打響知名度,現在導演、演員原班人馬,要把職場百態,搬到電視裡。

大陸職場劇「浮沉」對白:「我想知道銷售部裡,做的那些不夠乾淨的事,史蒂夫不批准申請,我來想辦法。」

新作品6月推出,馬上捲起風潮,大陸4家衛視同時連播,而收視率一直保持大陸全國前6名,成功之道就在於,把上班族的辦公室文化,演得入木三分。

演員王耀慶:「我的2個姑姑都是外企非常高的主管,我在他們身上學到了,所謂的辦公室政治。」

職場橋段,變成收視率保證,開山始祖要算是杜拉拉升職記,不僅改編成電影,再改編成電視劇,就連網路平台,現在也看好魅力,推出第3種版本。職場劇「杜拉拉升職記」對白:「你是杜拉拉,是,請坐。」

網路版的杜拉拉,精心安排,每集長度控制在12分鐘左右,讓上班族利用午休時間跟進度,目標族群明確,容易引起共鳴,職場劇風潮,在大陸可預期將會一波接一波。

◎翻攝自搜狐網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職場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2749

0.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