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搶救歐債最前線】風暴中一枝獨秀 百年精品逆勢成長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楊子毅 西班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3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西班牙進入2度經濟衰退,民眾荷包縮水,景氣差到不行,不過西班牙的奢華精品業,倒是在一片不景氣中,業績一枝獨秀,原來歐元被歐債拖垮,匯率走低,前來歐洲搶便宜的外國觀光客增加,反而帶動精品業的銷售成長,記者林宏宜、楊子毅,帶您到西班牙百年皮革精品總部,一探究竟。

排山倒海而來的歐債風暴,讓西班牙經濟進入冷冬狀態,大家荷包縮水,商家生意都不好做,唯獨一個行業,在西班牙最艱困的時刻,業績逆勢上漲,那就是高級精品業。

西班牙的藝術文化歷史悠久,近200年,出現很多偉大的藝術家,像是大家所熟悉的畢卡索、米羅,還有達利,這種西班牙式的美學,也體現在他們的皮革工藝。

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:「西班牙這個品牌已經成立166年,在這個博物館,展示了他們過去整個發展的歷史,從馬德里一家皮革工坊起家,現在他們已經發展成全世界國際知名的品牌,同時也是西班牙王室指定的御用精品。」

來到這家百年精品店的工廠,可以看到這些一個動輒要價10幾萬的皮包,全部都是用手工打造出來的,有些特殊弧度,必須像這樣用雙手慢慢做,才能呈現機器做不出來的質感,這裡的匠工手腳都很靈活,純熟的技巧幾乎零失敗率,很快的,一隻大象就這樣在他手上完成了。

Loewe設計總監:「這是皮革技術,跟西班牙創意的結合。」

這個匠工正在組裝的,是這個品牌最經典的Amazona包,這款包35年前誕生,當時正是西班牙結束極權統治,設計的原創是要展現女性主義的崛起,他們挑選所有皮革當中,前3%最上等的小羊皮,包包四周沒有框架,卻能夠呈現立體感,堪稱皮革製造的最高藝術。

西班牙有厚實的文化根底,才讓皮革精品,有機會在世界發光。Loewe總經理麗莎:「在西班牙可以感受到無比熱情,那一種創造力,位於現代主義跟巴洛克風格之間,也展現在藝術、建築以及色彩活力。」

Amazona包今年問世35年,他們特別推出一款手工更繁複,也更細緻的巴洛克風格包。記者:「在皮革上雕刻,是不是困難度很高?」Loewe設計總監:「對,所以必須完全用手工,這完全是人力的工藝,所以任何這款包,都必須用手工來製成。」

歐債風暴雖然出現了消費緊縮,但是這家百年精品業績依舊亮眼,現在更計畫要把原有的工廠擴建一倍,因為根據統計,西班牙的精品業,去年銷售達到45億歐元,整體上升了25%,有消費能力、會來買精品的外來遊客,還是絡繹不絕。

西班牙觀光部長海德爾:「我們要吸引這些,正如你說的遊客,就是那些有高消費能力的族群。」

為了擺脫國債危機,西班牙新任總理拉荷義說,會動用國家力量,協助西班牙精品業,往海外擴大行銷,特別是中國市場。Loewe總經理麗莎:「在中國,我們現在有12家店,我們計畫在明年底以前,能擴增到20家店。」

整個歐洲地區,光是精品業,去年就雇用了80萬人,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的西班牙,具有穩定就業市場的功用,逆勢上漲的業績,幫西班牙增加出口貿易,這個百年品牌,在動盪時代,更凸顯了自己的歷史地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西班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51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