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懷明星夢當「橫漂」 跑龍套要真功夫

記者 翁崇文 /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2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2 22:18

許多大場景的電影,觀眾常會看到成千上萬的演員,影壇稱這些演員叫跑龍套,不過也有人稱他們為橫漂一族,沒有正臉的藝人,但在大陸,這些演員可不是隨便找來的,他們很多都懷著明星夢,即使是跑龍套,也必須先到公會註冊,臨場來一段表演,通過以後才可以上場。

大場面是大陸電影的一大特色,但是這些演員哪裡來的?演員:「哎呀皇上,你千萬要保重龍體啊。」演員:「四阿哥,你放心哪。」

你瞧,這些演員的表情多麼豐富,全身上下都是戲胞,他們被稱為橫漂一族,也就是所謂的跑龍套,來自江南的這個小鎮,浙江橫店。演員:「看看這些什麼菜,還有雞腿還有酸菜。」

說是小鎮,其實一點也不小,北京故宮、明清宮廷或者是上海舞場,從古到今這裡共有13個影城,一應俱全,1年有1萬6千多部的影視劇作在這裡拍攝,許多懷抱著明星夢的人,帶著一只小小的行李、租個簡陋房間,來這裡逐夢。

演員:「我們遇到日本人發明的燙人炮,衝在前面的弟兄都死了。」

跑龍套也不是隨隨便便,先到演員公會註冊成為群眾演員,這些人你通常看不到正臉,接著通過測驗,你才能在劇中有對白,甚至和主角對戲的機會。演員:「我就想啊,不如讓那些宮女都來試試。」

他叫任學海,資深特約演員,年收入95萬新台幣,而這位薛曉龍76歲,被稱為是最老的橫漂一族,在他的房間內,貼著許多自己拍戲的照片。演員:「能不能推薦我一下?」薛曉龍:「沒問題。」演員:「現在有適合的角色?」薛曉龍:「有,很多組我們這。」

橫漂一族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,就要到各個劇組去投資料,爭取演戲的機會,儘管只是幾句簡單的對白,但只要能露個臉,哪天搞不好遇到了伯樂,成為千里馬,不再只是跑龍套,橫漂一族而是躍上大銀幕,當個名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演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1545

0.2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