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精品高級訂製服 手工打造動輒百萬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2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2 22:24

時尚界的老佛爺卡爾拉格斐,讓香奈兒不只經典更充滿創意,一系列由他設計的高級訂製服,準備在巴黎時裝週亮相,這些高級訂製服動輒百萬台幣,就是要吸引頂級顧客,香奈兒的巴黎時尚設計工作室首次在媒體前曝光,讓大家一窺高級訂製服背後的祕密。

皮草加珍珠打造的純白奢華,展現香奈兒婚紗秀的氣勢,但在模特兒走上台之前,首席設計師卡爾拉格斐沒有浪費一點時間,一次又一次的讓這些超級名模完美展示他的心血結晶。香奈兒設計師卡爾拉格斐:「你可以再走一下嗎。」

第一次曝光的香奈兒巴黎設計工作室,少了台前刺眼的鎂光燈,只靠著這些充滿設計感的禮服鎮住場面,不過這些衣服可能連想買都買不到。卡爾拉格斐:「這些都是手工製作,完美到無可挑剔,就像手套一樣合身。」

就算受到經濟衰退衝擊,許多時尚品牌紛紛退出訂製服市場,但香奈兒堅持手工打造高級服飾,反而因此獲得不少商機。時尚雜誌編輯唐尼奇:「高級訂製服飾一切的起點,就是這個殿堂,創造你所見到的、你現在聽到的。」

香奈兒主攻超頂級市場,一襲華服從3萬歐元起跳,最貴還可以達到上千萬台幣,就像把一棟房子給穿上身。卡爾拉格斐:「價格不一定,大約從3萬歐元起跳,到20或30萬歐元。」

究竟什麼樣的衣服,能讓人願意一擲千金?高級訂製服利用頂級布料,大約30到40名才華洋溢的設計師,花上幾百個小時用純手工縫製,全球限量發行,看在雜誌編輯眼裡,這些已經不是衣服,而是一件藝術品。

時尚雜誌編輯貝莉:「很多人不懂為什麼訂製服值這麼多錢,這些我們在伸展台上看到的作品,是獨一無二的,是博物館等級的。」

要把這樣的精雕細琢的服裝穿上身,不只是荷包要夠深,也要有能凸顯出高級服飾的能力,老佛爺不諱言,這恐怕只有富豪的二奶、三奶才辦的到。卡爾拉格斐:「就是一些二奶或者是三奶,她們都有像模特兒一樣的身材,而且也非常年輕,就像你說的平均年齡30或35左右。」

這幾年隨著經濟市場轉移,高級訂製服市場也不再只是放眼歐美國家,亞洲中東富豪反而是大戶。卡爾拉格斐:「現在時尚界已經完全不一樣了,是日本的世界、中國大陸的世界、俄羅斯的世界、中東的世界,甚至是印度或是巴西富豪的世界。」

而且這新興富豪比以往更加挑剔,不再是照著明星名媛的時尚腳步,而是要求走的比她們更前面。卡爾拉格斐:「我們如果讓女明星在紅毯上穿訂製服,有些買了這些禮服的顧客看到照片,就會取消訂單。」

老佛爺就是有本領,把經典的設計融入新概念,靠著不凡的品味,不只讓香奈兒立於不敗之地,同時在艱困的環境當中,讓高級訂製服繼續展現頂級奢華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香奈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427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