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搶救歐債最前線】設賭城、辦奧運 西班牙圖東山再起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楊子毅 西班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2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西班牙,是國人到歐洲旅遊的熱門景點,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的西班牙,觀光業收入佔整體GDP的11%,為了擺脫現有的債務危機,西班牙打算仿效新加坡,開放賭場設立,美國金莎集團已經規畫在西班牙打造「歐洲賭城」,估計可以為失業情況惡化的西班牙,帶來25萬個就業機會,記者林宏宜、楊子毅,來自西班牙的報導。

西班牙是僅次於法國,觀光收入第二高的國家,每天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來西班牙看建築,看蓋了130年,還沒有蓋好的聖家堂。

1882年動工的聖家堂,設計帶有強烈的色彩,教堂的正中央透過頂端自然光的投射,營造耶穌降臨的氛圍,原先的設計要蓋18座高塔,現在只完成了8座,估計到2026年才有辦法完工,不過興建經費全部來自個人捐款,西班牙遭遇金融危機,工程進度恐怕又要被耽誤。

西班牙建築師波麗士:「教堂開始興建,是因為富豪捐贈大量資金,但錢一用完,建造進度就會停止,因為現在沒有錢了。」

聖家堂是建築大師高第畢生的力作,他一生總共花了43年在這座教堂的設計,除了這座教堂,其實在西班牙到處都可以看到高第的蹤跡。

巴特婁之家也是高第的傑作,外觀採用大量陶瓷片跟玻璃馬賽克,建築設計以海洋為主題,老舊樓房經過他的巧手,變得活力十足,也成為各國建築師必定造訪的朝聖景點。

台灣建築師林俊佑:「從以前到現在羅馬式的建築影響,也有伊斯蘭的影響,也有像高第,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高第,他在自然界裡面取材。」

還有突破傳統直線設計,線條彎彎曲曲的這棟建築「米拉之家」,更是高第尖峰時期的代表作,西班牙擁有豐富的文化財產,每年吸引大量觀光人口,儘管遭遇了金融風暴,今年第一季的觀光成長,仍然高達7.3%,也是西班牙國庫重要的收入來源。

西班牙觀光部長海德爾:「也就是說從整個宏觀經濟來看,旅遊業在這個時刻,帶給西班牙一個難得的好消息。」

觀光客多,扒手也多,除了觀光景點,地鐵車廂也有扒手橫行。西班牙資深導遊王儷瑾:「我就説全世界各國的小偷,都來這邊打工,在這邊都是專業高手,通常我們遇到情況就是,什麼樣情況被偷的不知道,怎麼樣被偷的不知道。」

失業率攀高,扒手猖獗,西班牙的下一步該怎麼走?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:「到巴塞隆納一定要來看高第的建築,西班牙除了現有的觀光資源之外,他們現在打算要仿效新加坡,開放賭場的設立,希望在這裡打造一個歐洲拉斯維加斯Eurovegas。」

就在西班牙最危急的時刻,美國金莎賭場集團積極來這裡建造賭場,西班牙政府當然舉開雙手歡迎,要在馬德里跟巴賽隆納二擇一,蓋一座全歐洲最大的賭場度假村,總投資計畫高達220億歐元,將為失業率最高的西班牙,帶來新的就業機會。

「行銷馬德里」總經理聖司:「這項投資,大約可以為馬德里地區創造25萬個新的工作機會。」

第3度申辦奧運的馬德里,2020年主辦權之爭已經闖入前三強,曾經靠巴塞隆納奧運,出現長達10年榮景的西班牙,打算奮力一搏,再辦一次奧運。海德爾:「辦奧運,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工程,可以吸引遊客刺激消費,還有大公司會來投資。」

只不過身陷債務危機的西班牙,還有沒有能力辦奧運?出現質疑聲音。聖司:「經濟困境應該未來2到3年就可以克服,到2020年,我們還有很多時間,可以讓經濟復甦。」

設賭場、辦奧運,觀光是西班牙的最大優勢,也是他們此刻擺脫債務危機的萬靈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歐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426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