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洲花園布拉格 人文景觀浪漫魅力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2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2 22:41

布拉格有人稱她為歐洲花園,城市之美,成了音樂大師貝多芬、莫札特的創作靈感,布拉格到底有什麼魅力,從情人鎖橋看到這座城市對浪漫的想像,從音樂木偶劇,看布拉格如何把歷史傷痕化為藝術,過去防核武的地下碉堡,現在成了年輕人狂歡的音樂酒吧,布拉格怎麼玩才能玩出門道,一起來看看。

布拉格中世紀古蹟林立,讓它有建築博物館的稱號,尤其橫跨伏爾塔瓦河的查爾斯橋,從古至今都是藝術家創作靈感來源。布拉格插畫家弗楚巴:「查爾斯橋,給我繪畫的靈感。」

感受布拉格滿溢的浪漫氣息,不妨走一趟情人鎖橋,每道鎖都有一個愛情故事,以及對愛情的夢想。導遊、布拉格木偶師帕薇兒:「傳統是人們來到這裡,在鎖頭寫上名字,包括自己和情人的,然後鎖在這裡,把鑰匙丟進河裡,他們的愛就會永恆。」

布拉格歷史上的傷痕,也成為豐富人文藝術的養分,著名的音樂木偶劇,是16世紀在異族統治迫害下,捷克人用木偶劇隱密保存當地語言文化,現在成了最有特色的藝術活動。

帕薇兒:「這裡有很多木偶,有大的、有小的,有不同角色、不同樣式,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,麥可傑克森先生,他的招牌動作,我很壞、我很壞。」

接下來往地下探險,冷戰時期,布拉格政府擔心遭到核武攻擊,建了好幾座防核武的地下碉堡。導遊、布拉格歌手艾芬柏格:「我10歲的時候,就要學怎麼戴(毒氣面罩)。」

一路走到地下100公尺,地形成了最好的隔音設備,音樂狂歡派對,大受年輕人歡迎,而說到布拉格名產,捷克啤酒也是世界聞名。導遊、布拉格舞蹈家金恩:「這是布拉格最酷的地方,火車會運來你的啤酒,整間店都用鐵道模型裝飾。」

迴轉啤酒不只視覺上很新奇,啤酒好喝的秘訣,其實裝酒大有學問。啤酒專家斯佛波塔:「要先濾掉一開始的泡沫,酒杯必須保持45度角,緊靠著出酒管,這樣就會有綿密的泡沫。」

從飲食和文化產業,感受布拉格對專業的堅持,從建築和歷史,感受布拉格數百年的浪漫,布拉格的魅力,等著旅人用心體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布拉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389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