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真有7月涼山!風景美譜歌 遊客冒險入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2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酷熱又適逢暑假,屏東瑪家鄉的涼山瀑布,連日來不少遊客造訪,涼山瀑布總共有3層,水流下來的氣勢磅礡,並在瀑底蓄水成潭,整個環境非常涼爽優美,還成為讓藝人馬兆駿為它作詞作曲,譜寫成民歌「7月涼山」;儘管如此,由於瀑布下水深暗流多,過去就曾發生過遊客溺斃的事件,儘管現場有立牌禁止玩水,不過還是有遊客冒險到瀑布底下沖涼,當作露天SPA。

在群山綠樹之下,涼山瀑布潺潺的水聲,讓人感覺格外清涼,遠看近看都別有一番風情,不過這一位先生似乎是太過忘情,他穿著一條泳褲,拉著繩索攀岩,腳下的石頭似乎有些濕滑,他站定之後沖涼,把這裡當作露天SPA池,看起來讓人捏把冷汗。

冒險戲水遊客:「我玩7、8年了,來這裡都玩這個,這裡有20幾年了。」

涼山瀑布總共有3層,一層比一層壯闊,瀑底蓄水成潭,水深大約在2到3米,整個涼山遊憩區因為瀑布流動,豐沛的水量再加上圍繞的樹林,所以身在其中,不論是視覺和感受都非常清涼,是夏日的避暑聖地。

而這涼山瀑布早期因為一首歌,讓大家對這裡耳熟能詳。「7月涼山」:「7月涼山,我倆說出希望,說這地方,是我追求的夢鄉。」

由馬兆駿作詞作曲,寫給歌手王夢麟演唱的7月涼山,當年風靡一時,這首歌的創作由來,是馬兆駿在虎嘯戰鬥營認識了一位有著大眼睛、個性溫柔的女孩,2人一起創作的歌,如歌詞所唱,「7月涼山,到處洋溢著幸福歡笑和希望」,遊客千萬不要因為貪玩冒險,而讓希望變遺憾。

「7月涼山」:「7月涼山,到處洋溢著幸福歡笑和希望。」

◎翻攝網路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瀑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3436

0.4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