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忻基隆老家!爸爸設計 宛如古董店


發佈時間:2012/07/12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來看外景節目主持人謝忻的家,就像間古董博物館。

TVBS記者狄志偉:「觀眾朋友,如果不說,你是不是會以為我現在所在的地方,應該是一間咖啡廳,或是什麼博物館來著的,對不對,我跟你講,現在我所在的位置呢,是一個藝人的家,有沒有看過有藝人把家弄的像咖啡館一樣,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要哈到誰的家呢?」

藝人謝忻:「就是我家,我是謝忻,這是我住了16年的家。」

謝忻、藝人,擁有英國倫敦大學音樂系碩士學歷,彈得一手好琴外,還有一個很有藝術天份的老爸,居家設計不假他人之手。狄志偉:「如果沒有講,會不會以為我來到Selina她家了。」謝忻:「HI!大家好。」狄志偉:「今天幹嘛弄這樣的髮型啊?」謝忻:「我也不是故意的,而且最近吃比較多,臉比較圓。」狄志偉:「她是謝忻。」謝忻:「對,我是謝忻。」

狄志偉:「不要再把她認錯,人家可是台灣現在最紅的本土台妹,外景女主持人,對,她跟在瓜哥旁邊做外景主持,對,浩角翔起是她的師兄弟。」謝忻:「對、我們是師兄妹這樣子。」

狄志偉:「對,所以說今天我們要來看看謝忻的家,一開始大家看到,後面這一面牆,我覺得這是你們家最有特色的地方。」

謝忻:「這是我爸精心布置的地方,就是你看很多的畫作跟銅器,就是我們從小大到去很多地方玩,每次都會買一些紀念品,所以我爸爸統統都把它掛在牆壁上。」

真的是不誇張,整片樓梯的牆,放滿了他們全家到各地玩的戰利品,包括印度、尼泊爾、英國等,而這些放銅器、藝術品的架子,還都是謝爸爸自己DIY。

狄志偉:「剛剛我們除了看到要上樓上的那個玄關,其實很有特色之外,我覺得你們家一整個都是驚奇。」謝忻:「其實我們家的特色就是每一面牆都不給它留空隙。」

一進到謝忻他們家的客廳,首先你就會被牆上幾幅藝術品給吸引,這是謝爸爸從埃及搬回來的,它的旁邊跟上方,更掛了不少銅器,家裡走的是混搭風,不管是油漆掛飾或者是擺設,全都是謝爸爸的傑作。

謝忻:「啊他就退休,在家裡沒事做。」狄志偉:「而且聽說油漆也是爸爸自己油漆。」謝忻:「對,他就自以為很厲害啊,這邊漆橘色,這邊漆藍色,就是比較像地中海風或是南法風。」

謝爸真的很愛DIY,以客廳來說,除了沙發跟電視櫃,家裡大大小小的東西,只要能自己來的,他一個也不會放過。謝忻:「電視櫃是跟這桌椅是一套的,是我媽媽最喜歡的家具,因為其他都是爸爸弄的。」

謝忻說爸爸就是喜歡收藏比較舊的東西,家裡有好多阿公、阿嬤那個年代才有的東西。狄志偉:「我在客廳居然還看到一個我阿嬤那個年代,才有的縫紉機。」謝忻:「這是我爸在用的,因為我常常就是有時候發胖啊,裙子不能穿,然後他會幫我把它拆開,弄那個魔鬼氈,讓我可以忽胖忽瘦,都可以穿,而且他還會幫我串項鍊。」狄志偉:「哇塞,這他自己串的,你確定他是妳爸嗎?」謝忻:「這是我爸串的啊,他就說我不用買了。」

謝爸你還真是賢慧,除了這台縫紉機,家裡還有70年代的唱盤,超過上百張的黑膠唱片,還有這種撥號盤電話,都是謝爸過去留下來的,到現在都還能用,倒是客廳牆上的鐘,已經變成裝飾品了。狄志偉:「人家是停在地震的那一刻,有沒有,這個不知道什麼時候,莫名其妙停的。」

就連客廳的角落,謝爸也不放過。謝忻:「他(謝爸)全部自己釘的,然後你看,我們今天就乾杯,這也很特別。」

客廳樑上掛的燭檯,也都是從印度搬回來的,由於家裡不常開伙,省下的餐廳空間,現在則成了謝爸堆東西的場地,除了唱片跟書櫃,還有呢。謝忻:「你看下面那個是什麼?」狄志偉:「甕啊。」謝忻:「這會讓人家嚇到。」狄志偉:「有,等一下人家會以為你們家有骨灰罈。」謝忻:「以前更多個,然後就會覺得害怕啊。」

你看連甕,謝爸都把它搬回家,真的是一個奇人,家裡還有一間是謝爸專門收藏奇珍異品的寶庫。狄志偉:「爸爸現在在裡面嗎?」謝忻:「很酷,儲藏室很酷,而且我等一下門一打開,會構成一幅很奇怪很妙的構圖。」

果然一進門,成百上千的收藏,非常吸睛,而傳說中的謝爸,也正式曝光啦。謝忻:「這是我爸。」狄志偉:「百聞不如一見的謝爸爸。」謝忻:「而且我必需要講喔,雖然我們家客廳混搭風,其實我爸,根本也是個混搭風,你看他的帽子,根本就是北原山貓的帽子。」

謝忻爸爸:「這個是我在石桓島買的,金銅銀3樣東西,也是混搭,再加上美式休閒T恤,就是一個藝術家的樣子。」謝忻:「這個房間裡,每個東西都是他的寶貝,都是他出國旅遊,扛回來的戰利品,有沒有一個聲音,包括寫滿經文的缽,驅魔的法器,還有他最愛的法碼銅秤。」

謝忻爸爸:「這個我最喜歡的,很好笑,我差點害她們2個母女吵架,這個是我在峇里島的一個市場,我去買它那個水果,它是用電子秤,那我就看到它那個秤放在那裡沒有用,我就說一起賣一起賣,然後他(老闆)女兒不賣,但他媽媽要賣。」

謝爸話匣子打開,就停不了。謝忻:「你有沒有發現你完全插不進來。」狄志偉:「你爸的話,我只要做表情就OK。」謝忻爸爸:「沒關係,就是你要可以拍啦,要剪就剪,OK的。」

謝爸依舊很忘我的在跟我們介紹他的每一個寶貝,倒是謝忻,已經開始做自己的事。狄志偉:「謝忻妳在幹嘛?」謝忻:「我就想說你們慢慢聊啊,我來整理一下東西。」狄志偉:「我們今天是來採訪妳耶!」謝忻:「我喝杯茶回來好不好,剛我爸在講的時候,我妹說,叫他不要再講了,不要再講了。」

謝爸顯然還是很陶醉,難得可以跟人展示嘛,而房間的另一邊,就不是他的收藏品啦,而是謝忻的鞋櫃。謝忻:「都是我的。」狄志偉:「全部都妳的嗎?」謝忻:「都是我的啊,女生鞋子。」

少說也有50、60雙,而且大部份都是高跟鞋,女藝人就是這樣啦。狄志偉:「每次我到藝人家裡面,一定要看冰箱,剛剛謝忻講,家裡平常比較不開伙,那冰箱可以看嗎。」謝忻:「應該是OK吧。」狄志偉:「哇!妳家真的是不開伙耶。」謝忻:「不開伙啊,沒有什麼東西。」

真的是空空如也,只有冰飲料跟一些調味品,謝忻說由於阿嬤就住樓下,他們家不是去阿嬤家開伙,就是吃外面,他們家的廚房算開放式,因為不常煮,所以也沒特別做擋煙的設備。狄志偉:「接著我們就要前進到樓上去,謝忻要馬上展現才藝給大家看。」謝忻:「對、我的琴房。」

謝忻的家算是樓中樓,往上走又可以看到謝爸的收藏,牆上還掛有一家人,從以前到現在出國旅遊的照片。謝忻:「我們現在上到這個樓層呢,鏡頭往後轉,你看這是一個,這個地方本來可以做小客廳的,但是就是拿來做琴房。」

由於謝忻跟妹妹都學音樂,謝爸將小客廳改成琴房,跟客廳一樣,從地板、書櫃到電腦架,走的是溫暖的原木色系,接下來從沒在鏡頭前表現音樂才華的謝忻,第一次在哈新聞曝光,就連要她跟妹妹來個四手聯彈,也難不倒。

狄志偉:「看謝忻彈琴認真的樣子,讓我對她刮目相看,不過接著我們要去看她的閨房。」謝忻:「啥米!大家猜一下,2間是哪一間?」狄志偉:「這一間,我們可以看一下嗎?」謝忻:「我是覺得從剛剛到現在,差不多帶子夠了,大家對我的印象形象,就差不多這樣,彈琴嘛和外景開開心心的,這樣就夠了。」狄志偉:「可是人家會很想看妳的房間耶,妳知道很多粉絲期待的就是這一刻。」謝忻:「沒有先跟我講,我快要心臟病發了。」

狄志偉:「我先幫大家瞄一下,裡面其實只有看到一些沒整理的衣服,幹嘛怕人看啦。」

禁不起我凹,謝忻的房間即將大公開。謝忻:「不然你可以拍一下我的牆壁,牆壁都是我爸漆的,那個顏色很漂亮,可是地上不要拍到喔,不可以拍到喔,讓大家看到該看的,答應我,以你的名譽、你的生涯做保證喔。」

真的只能看牆壁,因為謝忻把衣服都堆在地上,但答應她不曝光,所以只能對不起觀眾朋友囉。謝忻:「趕快出來,趕快出來吧。」狄志偉:「我只能用4個字,慘不忍睹來形容。」謝忻:「放心多了。」

謝忻的家,位於基隆市區的半山腰,離台北內湖其實不會太遠,不塞車25分鐘就能到,一整棟都是她們家的,她跟爸媽妹妹一家四口,還有2隻狗、2隻貓住4、5樓,大約45坪,其他則是親戚住。

謝忻:「我媽媽跟我講說,買房子就是投資,就是變成說妳存錢,有在規劃啦。」狄志偉:「所以如果買了,會搬離開這裡嗎?」謝忻:「不會啊,我買了就租給小甜甜。」

住了16年的老家,謝忻說有著深厚的感情,這個房子是一家人的回憶,爸媽為了她跟妹妹拿房抵押,供他們出國念音樂,每年全家還會出國玩,到現在已經去過30幾個國家,這些記憶無價,也是她一直沒有搬出去的最大原因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藝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323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