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極端氣候發威 北熱浪南急凍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1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1 18:53

全球極端氣候,北半球像是大烤箱,美國西部受到熱浪衝擊氣溫飆破40度,還有小女娃被熱死在車裡,希臘的太陽也是熱辣辣,遊客走在路上都快中暑,但是南但球卻像冰凍世界,智利的氣溫降到只有零下8度,有16人被凍死在街頭。

日頭赤炎炎、太陽當空掛,這又是美國中部另一個難熬的高溫熱浪天,印第安那州18歲的小爸爸完全忘記外頭40度的高溫,竟然把4個月大的女兒丟在車上,這一曬讓小娃娃丟了小命。美國警方傑斯特:「根據我們的調查,我們發現小嬰兒被遺留在車子當中,關了好一陣子。」

炎熱的高溫,讓車子的溫度飆升超過70度,成年人待不到5分鐘就會脫水,更何況是小朋友;同樣在印第安那州,拖車屋裡氣溫高達42度,一對老夫婦就這樣被熱死在裡面,致命熱浪還一路往西移動,雖然沒刷新1930年57度的西半球超高溫,但熱辣辣的氣溫已經讓人暈頭轉向。

CNN氣象主播:「你看西南部的溫度,這些地區包括拉斯維加斯45度、博伊西42度,是非常高溫乾燥的天氣,可能民眾看到數據會說,天氣好像變比較好,但這樣的高溫還是非常危險。」

歐洲也是熱浪一波接一波,希臘雅典高溫40度,遊客們完全招架不住這南歐的熱情太陽。遊客:「這個城市很不錯,但氣溫真的很高,讓人難在這波高溫下行走。」

樹下陰涼處變成VIP座位,從民眾到小狗全都擠到樹下納涼,海邊也是消暑勝地,整個海灘都擠滿遊客,北半球像是大火爐,氣溫動不動就破40度,但南半球的民眾看了恐怕很羨慕,對智利人來說,這像是畫上去的假太陽,一點都感受不到溫暖。

智利小販:「大約從晚上7點開始,我的腳就凍的好痛,我的手都是冰的,很難感受到溫暖。」

寒流讓低溫降到零下8度,連車頂都結霜,16個人在街頭被凍死;聖地牙哥的收容中心被擠爆,收容中心的走道都躺滿人,政府也開放包括足球場等公共室內場地,還提供食物讓遊民避寒,一南一北、一冷一熱,地球的極端氣候,讓人大呼吃不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736

0.1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