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天久坐少於3小時 美研究:多活2年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1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上班族在辦公室久坐一整天,回家後又黏在電視機前面,而根據美國最新研究,如果將每天坐著的時間,減少到3小時內,看電視減少到2小時以下,壽命平均能延長2年,因為久坐對身體健康不妙,而上班族利用一些小動作,也能幫助久坐帶來的不適。

幾個大男人,突然回頭一笑百媚生,或是坐著時不斷地上下震動,像在跳黃立行的音浪,他們可不是在摸魚,而是邊工作、邊「延年益壽」。

根據美國最新研究,調查16萬7千人,發現成年人每天看電視少於2小時,1天坐著時間減到3小時以內,平均壽命能多活2年,就是鼓勵大家不要久坐不動。

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:「因為你坐著、悶著,悶著的話,你從胸部來講,呼吸不夠順暢,肚子腹部胃腸也一樣壓迫著,蠕動不夠好,所以消化變得不好。」

上班族很難不久坐,但還是有「撇步」。簡文仁:「腰部、胸部、脖子、整個脊椎的運轉。」

像這招回頭看同事,先轉腰、再帶著肩頸,可以活動到整個腰椎,而像騎馬一樣,利用大腿力量上下震動,也能增加血液循環,或是辦公累了,想站起來活動活動,不要彎腰打字,直接蹲馬步,可以訓練腿的肌力。

就算在辦公室,也不要一直黏在電腦前,討論公事,別只用MSN或E-mail,起身去找同事,也能增加動起來的機會,就算坐著,多動動手腳準沒錯,小動作對健康有大幫助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上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17

0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