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益世涉貪/檢盼益世咬共犯! 祭「窩裡反」條款


發佈時間:2012/07/11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林益世貪汙案,到目前為止他仍供稱錢是1人獨拿,檢方懷疑他是為了要掩飾幕後共犯集團,才會堅持自己1人犯案,上午除了再度借提林益世,同時也約談彭愛佳,2人交叉比對證詞,釐清金錢流向;為了突破林益世心防,檢方除了將對他進行測謊,同時還祭出「窩裡反」條款,給予免刑條件,希望他供出其他共犯。

記者:「是不是準備來對質?」林益世妻子彭愛佳:「謝謝,謝謝,小心。」

素顏沒打扮,4度遭約談,彭愛佳現身特偵組,1個半小時,檢方3度提訊林益世,只是他前腳剛踏進特偵組,不到半小時,彭愛佳馬上離開,短暫的30分鐘,是林益世收押禁見後,夫妻倆最近的距離,也是收賄案爆發後,2人首度對質。

律師王志超:「檢方在作對質的時候,是不拘泥形式的,他可以先問完彭愛佳之後,再來問林益世,針對彭愛佳剛剛所講的,看他有什麼意見。」

檢方想釐清賄款來源和流向,採取交叉訊問,先找彭愛佳清點鈔票面額,說明她經手過的賄款,再讓林益世交代這筆金錢來源及交付時間點,比對兩造說法,尋找破綻,最後請沈若蘭委任律師再次確認,這1800萬是兒子還是媳婦給的,三方對完錢隨後封存,檢方也派出車隊把這1800萬送到銀行保管。

記者:「怎麼那麼快就結束了?」彭愛佳:「…。」

一口氣約談3名當事人及律師到案對質又對錢,但林益世還是沒鬆口,刻意設下斷點,不讓共犯曝光,案情陷膠著,檢方找來刑事局測謊專家,製造壓力,看看林益世會不會說實話,但礙於規定,必須先徵得當事人同意,目前林益世拒絕測謊。

因此檢方也同步運用「窩裡反條款」,只要林益世願意咬出幕後藏鏡人,讓案情有所突破,不排除考慮給他減刑或是免刑,只是這個月2日林益世遭收押,9天來,彭愛佳只到北所送過1次衣物,首次提訊林益世身上的條紋POLO衫,就是其中一件,份量不夠老公天天換洗,現在林益世得自掏腰包買換洗衣物。

本是同林鳥,碰上這場收賄劫難,互相信任的恩愛,全變了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林益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510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