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低底盤」拒載坐輪椅 公車運將記大過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1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低底盤公車是為坐輪椅的身心殘障朋友而設計的,不過平時靠輪椅行動的「行無礙推廣協會」總幹事許朝富,10日在淡水搭756路線的低底盤公車,卻遇到司機不載他,許朝富說當時其他乘客都上車後,司機沒讓他上車就開走了,他太太當下拍打車門,但司機一樣置之不理;客運公司出面表示,司機有坦承自己過站不停,公司將處以大過以上的處份。

公車司機:「這個要放下來。」

特地從駕駛座走到後門,手動放下板子,這是低底盤公車司機遇到坐輪椅的乘客,必做的貼心服務,不過行無礙總幹事這個月10日,在淡水搭756路線公車,運將卻沒讓他上車。

行無礙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:「我太太有過去告訴他(司機),請他開後門,因為輪椅要上,結果沒有想到他就把前門一關,然後開車就走了,我太太還跑過去拍車門,他還是沒有停。」

許朝富不滿其他乘客上車後,駕駛明明知道還有他要搭車,卻直接關門開走,但當時是早上7點半,上班車潮擁擠,許朝富說他接著等了1個小時都等不到車,再加上站牌不是在公車亭裡,而是在馬路邊,沒有任何遮蔽,太陽曬得他受不了,最後只好去搭捷運。

但其實這已經不是頭一遭,許朝富去年11月就曾經在網路上抱怨,說自己坐著輪椅追公車,而且同樣又是756路線。指南客運營運課襄理蔡其男:「我們公司認定他是過站不停,所以公司會針對他個人作懲處,尤其針對身心殘障的人士(過站不停),我們會加重處分,最少大過以上。」

當天開車的鍾姓駕駛,已經有2年服務經驗,客運公司除了懲處,也會全面加強教育訓練,避免問題再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輪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460

0.1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