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壓力鍋「蒸氣噴粥」 單親爸燙傷胸腹


發佈時間:2012/07/11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用壓力鍋煮東西,省時省能,成為許多婆婆媽媽廚房裡的好幫手,不過使用上是不是潛藏的風險呢?一位單親爸爸為了煮粥給兒子吃,沒想到打開鍋蓋時,大量的蒸氣噴發,造成他全身超過25%二到三度灼傷,幾乎體無完膚,事發已經好幾個月了,傷口結痂,癢痛難耐,至今仍無法工作;而我們記者實際測試,蒸氣噴發時,距離10公分測到70度高溫,直接噴在身上,真的相當危險。

大量蒸氣不斷往上衝,直噴天花板,壓力鍋煮粥,按了排氣洩壓孔,卻成這模樣,連鍋裡的粥都溢出來,網站上影片民眾也碰過類似狀況,壓力鍋暗藏危機。

從胸部以下到大腿,全身超過25%二到三度灼傷,單親爸爸林先生,使用壓力鍋煮粥給兒子吃,遭到大量蒸氣灼傷,清創、植皮,住院超過1個月,幾乎體無完膚,傷勢癢痛難以入眠。

遭燙傷民眾林先生:「煮好打開,我有洩壓,一直噴。」記者:「噴的怎樣?」林先生:「遠噴到天花板。」

林先生說當初先洩壓,蒸氣就往上噴,噴到天花板達2公尺,他認為已經洩氣完成,打開鍋蓋,不料大量蒸氣再噴出,造成他大面積灼傷,而記者買來同樣品牌壓力鍋測試,加熱前排氣孔溫度是31度,加熱後在距離10公分位置測量,溫度是70度,而蒸氣瞬間噴發恐怕達到100度,難道沒有安全裝置嗎?家電行店員:「開的時候先洩氣,注意事項都有寫,沒洩完不會開。」

購買壓力鍋,店員強調壓力釋放不完全,壓力鍋無法開啟,製造商也強調產品通過檢驗,安全沒問題,但民眾煮稀飯,打開鍋子被燙傷是事實,願意負擔醫療費用,壓力鍋讓民眾省時省事,沒想到潛藏風險。

◎畫面翻攝土豆網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壓力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93

0.0913

0.3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