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天然ㄟ!古早味鳳梨綿綿冰 秤斤賣

記者 謝古菁 候力元 苗栗-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1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溫度持續飆高,許多人都會選擇吃冰消暑,苗栗一間70年的老冰店,專賣天然現做的鳳梨綿綿冰,滑嫩綿密的口感,不但能直接吃,也能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一起吃;特別的是,這裡的綿綿冰是秤斤論兩賣,一斤40元,夏天一到,每天至少都能賣出150斤以上。

冰店老闆娘:「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拿來搭配料。」

客人上門買綿綿冰,老闆娘大湯匙一挖,阿莎力就是一大包,就連算錢的方法,也一樣阿莎力。冰店老闆娘:「這樣128,算你120就好。」

您沒看錯,一大包綿綿冰,直接放在磅秤上秤重賣,夏天一到,買冰客人總是一個接著一個。客人:「不會像其他的那種冰,有加化學原料下去做,因為他的口味很傳統。」

苗栗造橋這家70年老冰店,店裡招牌綿綿冰,堅持新鮮現作,把熬煮5小時的鳳梨糖水,倒進零下25度的製冰機裡不斷攪拌,接著天然綿綿冰就能完成,光看外形,就能感受它的柔軟滑嫩,買回家後可以直接吃,也能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,一斤賣40元,夏天一到,平均每天至少賣出150斤。客人:「都是鳳梨原汁做的,然後比較健康啊。」

當然,如果民眾想自己在家DIY綿綿冰,材料只需要1公升果汁,加上15公克太白粉,太白粉先用冷水攪拌,再用滾水沖煮直到糊狀,再倒進加熱的果汁裡,不停攪拌到果汁變黏綢,放涼之後,放進冰庫中,固定每小時翻動攪拌,一樣能做出可口綿綿冰,讓你不用出門,也能清涼消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冰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25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