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幕後金主大陸人 好萊塢電影很中國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0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0 22:24

許多大片不惜動刀,修剪掉部分劇情,也要搶著在中國大陸上映,許多大導演,也開始進軍大陸,不但和大陸片商合作拍片,甚至把電影場景搬到大陸,好萊塢電影將看到越來越多的「中國元素」。

好萊塢電影星際戰警3,這場記憶消除的經典戲碼,您可能在電影院裡看得到,但這場中國阿伯變身可怕外星人的這一幕,大陸民眾可就看不到,電影公司不惜修剪掉13分鐘,被質疑醜化中國人的片段,就是要打進全球第2大的電影市場中國大陸。電影公司製片:「反派的華人角色,當然可以出現在故事裡,但他們如果蓄意輕視中國人,當然電檢一定會刪除。」

不只是看上大陸觀眾荷包滿滿,大陸投資客的熱錢,才是好萊塢電影工業最垂涎的部分。片場副導:「預備,人走,開始。」

一聲令下,頓時回到1930年代,賭場風雲就在眼前上演,要讓時光倒流80年,全靠北京這間全球最大的片場,一天就有8部電影在這拍攝,儼然已經成為大陸版的好萊塢。電影公司製片:「中國大陸的電影,已經可以跟所有的電影媲美。」

中國大陸電影工業的硬體,已經能追上好萊塢的腳步,就連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也看好,準備跟大陸片商合作。

好萊塢導演詹姆斯卡麥隆:「中國大陸生活水準備變好,中產階級增加,看電影被視為是很特別的娛樂。」

中美合資的商業鉅片,已經不是新鮮事,從鋼鐵人3到迴路殺手,這些由大牌演出的A咖強檔電影,把場景換到亞洲,準備在中國大展身手,解除危機。

對好萊塢電影工作者來說,數十億的觀眾市場,當然非常誘人,但大陸官方的重重限制,卻是背後的最大隱憂。CNN記者:「大陸官方對西方文化充滿警戒,他們亟欲把中國文化,還有他們的世界觀,也都搬上大銀幕。」

好萊塢不怕大陸電影後來居上,因為內容限制,大陸電影想要拓展國際市場,恐怕還不太容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好萊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5

0.0525

0.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