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核廠重新啟動 水母差點阻礙發電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0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10 22:36

日本重新啟動大飯核電廠,沒想到3號機,一度因為抽水口有大量水母現身,差點影響發電進度,雖然日本重啟核能發電,但今年夏天,電力不足的危機還在,關西很多地方,必須採取分區輪流限電,居民食衣住行,都會受到影響。

大阪的著名景點通天閣,配合今年日本的節電政策,把燈都關上,全民一起拚省電。大飯核電廠作業人員:「大飯核電廠3號機,恢復完全運作。」

日本揮別零核電,重啟大飯核電廠,不過3號機,卻因為抽水口出現大量水母,差點就影響發電進度,還好最後水母的數量慢慢減少,3號機終於維持正常發電量。福井縣大井町町長時岡忍:「我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,水母數量能減少真的太好了。」

雖然大飯核電廠恢復發電,但是電還是不夠用,日本政府持續對民眾發出省電要求,部分地區還是逃不過分區限電的命運。冰店業者:「久等囉,請用,謝謝。」

像是這家冰店,就擔心實施分區限電,不僅冰塊的品質會變差,甚至連冰都不能賣。」冰店業者:「這對製冰產業來說,根本是致命的打擊。」

電車也因為擔心停電交通號誌停擺,決定暫時停運。NHK記者:「這個路面電車決定要停運。」

這樣的限電風波,也延燒到醫療機關,這家婦產科醫院,收到了可能會受到分區限電的通知,大傷腦筋。婦產科院長米田嘉次:「這些儀器通通會停止運作,顯示不出來。」

雖然知道要共體時艱,不過這個婦產科院長,還是說出了日本民眾的心聲。婦產科院長米田嘉次:「現在只能希望不要分區限電了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核電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38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