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月剪2千人 設計師剪到手痛獲賠21萬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0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設計師剪頭髮剪到手肘疼痛,向雇主求償勝訴!已經有21年資歷的余姓髮型設計師,前年到百元快速剪髮店上班,7個月的時間,她剪過2925名客人的頭髮,卻因此造成右手肘關節受傷,向店家求償;士林地方法院認定,設計師因為理髮工作,反覆使用中指以及無名指,每天展開數千次,造成職業傷害,雇主應給付員工218285元的職災賠償,本案仍可上訴。

替客人綁上圍巾,拿起剪刀,喀擦喀嚓,俐落髮型馬上完成,有一名余姓設計師,就是因為這個剪頭髮的動作,剪到「右手肘疼痛」,法院判雇主應給付21萬8千多元。同事:「可能是舊傷引發的啦!」

余姓設計師已經離職,當初她就是在這間百元快速剪髮店上班,店家生意之好,就連老牌鄉土劇演員,也是常客之一,但余姓設計師表示,從民國99年7月開始,7個月的時間,她服務過2925名客人,沒想到去年2月,右手肘關節開始疼痛,就連寶特瓶都打不開,還到3間醫院就診,除了領取勞保傷害給付8萬元,也向雇主求償醫藥費用。

法官判定,她因為理髮工作,反覆使用中指以及無名指,每天展開數千次,判雇主該負補償責任。店家翁經理:「她已經工作20、30年,余小姐她過往工作,所有的責任加在我們身上,那真的很不公平。」

店家經理表示,一定會再上訴,員工的「職業傷害」鬧上法院,昔日的雇傭關係也變了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剪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5

0.0319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