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模仿界公務員 小邰20年變邰哥


發佈時間:2012/07/10 2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來看模仿界的公務員,邰智源邰哥的內心世界。

◎模仿秀 邰哥特重「便當」

邰哥打招呼。邰哥:「幹什麼,沒事,解散!」

每天晚間9點的模仿秀Live節目,眼看時間只剩短短1個小時不到,邰智源還是用一慣不急不徐的腳步,走進化妝間,但第一要務,不是梳化,而是先嗑一份,聞名全台灣的「最大黨便當」。

邰智源:「栗子燒雞,有誰吃過栗子燒雞這樣的便當啊?」記者:「邰哥這菜色還滿意嗎?」邰智源:「差強人意吧。」

「吃」對邰智源來說,絕對是件一等一大事,彷彿他舞台上那些生旦,淨末醜的妝扮,都是靠著他的「好嘴斗」,注入生命。

邰智源:「訂便當放3個月榮譽假,不要再回來了,如果不夠的話,直接放6個月啦,今天菜很棒,我們每天就靠這樣的便當,支撐著我們。」

◎邰哥 模仿界公務員

像位公務員,邰智源幾乎天天往電視台報到,模仿過的角色,多到連自己都算不清楚。王偉忠:「我滿喜歡他模仿張銘清的,因為他有那個張銘清,北方人的那個味道,還有在大陸官僚體系,久而久之的那個話。」

記者:「這樣子好像國台辦喔。」邰智源:「真的嗎?是的,就是要告訴大家,兩岸已經發明了,這樣的好東西,我們可以對抗美國的產品。」

昨天他還是前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,但今天他早已換個角色、性別,當起立法委員羅淑蕾。邰智源:「化個妝就好了。」記者:「要怎麼去揣摩這個人?」邰智源:「已經揣摩過了,差不多了。」

信手捻來,各個到位,全是他累積了將近30年的演藝功力,邰智源因為長了一張極具喜感的臉,受到製作人王偉忠的賞識,退伍後就在「連環泡」,開始了他的「喜劇人生」。

◎有那個地位 邰哥-笑將

邰智源:「偉忠哥看到我跟舜哥,他就說你們兩個長這麼慘,如果不來演喜劇,你們這種人在社會上也是作奸犯科。」

藝人許效舜:「其實他是我的師兄,我們在民國78年,就一起在連環泡成長,那當時因為在偉忠哥帶領之下,他那一種斯巴達的教育,讓我們每個人進入部隊裡面,然後就在最短的時間裡面,必須消化最多,他要給我們的力量。」

製作人王偉忠:「小邰是不太好帶,這麼一個人才就這樣,好的石頭必有苔,好的人才必有癖,所以心理上還是覺得他是好的咖。」

王偉忠的斯巴達教育,磨出了許多位喜劇明星,邰智源跟許效舜雖然師出同門,但是對於這門插科打諢的藝術,卻是各自表述。

記者:「我看你喜劇表現的方式,好像還是有點跟邰哥不太一樣。」許效舜:「當然了,我比他好太多了,他有他冷面笑匠的一種詮釋方式,那我比較屬於誇張的那種,(邰哥)有時候並不是很好笑啊,因為是他的地位、他的權位,已經到那個位置,大家都有點怕他,其實這樣不是太好,真的,(回頭)確定一下。」

一冷一熱的表演方式,卻展現了上乘默契,不需要事先對本,一個眼神、一句口氣,戲該往哪走 ,各位客倌只能陪著他們看下去。

邰智源v.s許效舜:「我清楚又有什麼用,你難道不知道嗎,幹什麼東西,不是這個情緒,是那種男子漢的,我跟你講,你不要再給我亂彈,師父你知道那種感覺,我知道那種感覺。」

◎喜劇斷層 火車頭急駛

得過84年的金鐘獎最佳男配角,邰智源的表演戲胞,早就受到肯定,但是看著後輩的演出,他這個喜劇火車頭,似乎顯得有點焦急。邰智源:「你們為什麼出來不敲大聲點,跟你們講了半天,不好意思,真的,操你們2個棒槌,我剛有沒有敲給你們聽,這戲不誇張有什麼好笑的呢,最後這麼重的戲給你。」

許效舜:「邰哥有時候在現場有一點急,他那種罵人的方式,真的、真的,這應該會有報應。」邰智源:「我乃是御前四品帶刀護衛御貓展昭,好,再一次,才開始嘛,你要不要先買了票,出去好不好。」

邰智源話說得重,這些演藝圈後輩卻沒人有怨言,因為他們知道,這馬步得蹲得深、蹲得穩,師父已經領進門,修行還得在個人。 小蝦:「他就是平常在上課,可是他不會告訴你說,我要上課了,他是一直都在上課,三不五時就是透過聊天聊一聊,他會跌倒,就代表你講的東西是OK的。」

邰智源:「只要等一下我被盯到,你就完蛋了。」小蝦:「不會,邰哥你不會。」邰智源:「為什麼?」小蝦:「因為你是『天子之軀』。」邰智源:「胡說八道!」

◎康熙大字典 這樣說邰哥

戲又要上場,邰智源的分身百百款,本尊、分身,早已讓人傻傻分不清楚。邰智源:「在康熙這個大字典裡面,約莫有記載,邰智源他基本是很愛吃美食的美食專家,他得過金鐘獎,所以他是演戲專家,他有主持節目,所以他是主持專家。」

邰智源模仿別人成了「專家」,現在他卻成為演藝圈後輩,最想模仿的對象,不只是因為他在喜劇界,擁有天王級的不敗地位,還有豐富的演藝經歷以及人生厚度,就像開花後才能結果,這些只能用時間經歷,用生命換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邰智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12

0.13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