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益世涉貪/燒百萬?賄款拼圖缺角 疑林母擾辦案


發佈時間:2012/07/08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貪污案,現在的首要目標就是釐清資金來源和流向,目前陳啟祥所交付的193萬美金,並沒有全數找回,因為其中將近100萬美金,林益世母子都辯稱燒掉了,檢方只能透過鑑識技術,逐一還原,相當費時,懷疑這幕後疑似有高人指點,似乎要讓金錢流向,設下斷點,因此對於「燒錢說法」,檢方仍持保留態度。

林益世母親沈若蘭,帶著一只皮箱奔波北上,但裡頭裝的全是台幣,陳啟祥付的193萬美金,到底去了哪裡?就像電影情節般,林益世母子,口徑一致,錢放火燒了,原本還以為兩人說謊,不願吐贓款。記者:「這紙箱裡是什麼?」

一直到這個月5日,檢方搜索林益世鳳山老家,發現金爐裡,確實有未燃燒完全的美鈔,檢方才發現,兩人所言不假,研判在事情爆發後的第4天,沈若蘭知道紙包不住火,出手燒錢,而且邊燒、邊心慌,因為怕鄰居發現,飼養的鬆獅犬「阿肥」,還邊燒邊叫。做母親開始滅證,但做兒子的卻選擇狡辯。

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(2012.6.28):「我絕對沒有,跟他們收取任何款項,我沒有收賄。」林益世(2012.6.29);「如果真的有這種一刀斃命,可以讓真相都馬上還原的錄音帶,我真的拜託他,就趕快交給檢調單位去調查。」

話當時說的斬釘截鐵,但特偵組查扣的事證,讓林益世賴不掉,陳啟祥提出了水單兌領證明,說自己所言不假,分了4筆提領美金,總共給了林益世193萬,但檢方怎麼查,只查到100萬美金,剩下的在哪裡?檢方不排除,只有少部份美金被焚毀,其餘則是金紙灰燼,因為93萬的美鈔要燒完,沒那麼容易,懷疑沈若蘭的證詞,可能是讓金流在林家設下斷點,防止案情延燒,特偵組也將從查扣的美金,比對調查鈔票號碼,要查清楚這筆錢從哪來,又往哪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益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45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