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熱水瓶擺浴室 驚險解體險傷人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4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有民眾因為家裡佈線問題,熱水到浴室太慢,為了要讓寶寶洗澡時能有熱水用,把熱水瓶直接放浴室燒水,沒想到放了2、3個月,後來把熱水瓶一提起來,竟然整個就解體了,嚇壞正在準備幫寶寶洗澡的民眾,質疑熱水瓶結構有問題,廠商回應,電器商品不建議放在浴室這樣的潮濕環境,否則很有可能導致機板短路,間接讓機器過熱,導致塑膠軟化,或者因為水氣,讓鐵支架鏽蝕斷裂。

當事人楊先生:「嚇死人,想說怎麼會變這樣子?」

回想熱水瓶解體當下,楊先生還心有餘悸,怎麼也想不透只是移動水瓶位置,卻差點燙傷心愛小BABY。楊先生:「把它這樣挪過來,想說用挪的,這樣很近,就在這邊要裝水,結果裝完水之後提起來,提起來就變這樣子。」

由於家裡水管佈線離浴室太遠,熱水傳導太慢,楊先生不得已用熱水瓶應急,雖然用了快2年,但上蓋跟底座像這樣都徹底分離解體,會不會也太誇張了點,要是裡頭裝的是滾燙熱水,難保不會跟日前藝人郭子乾在國外用熱水壺的情況一樣,嚴重燙傷。

藝人郭子乾(2012.1.28):「不到3秒鐘的時間,1、2、啪,整個熱水就從這邊灑下來。」

同樣是燒水用,怎麼都會突然解體,家電業者說不管是哪一種,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碰撞跟潮濕。家電業者:「除非就是說它這個塑膠做得不好,或者是腐蝕掉、生鏽,才有可能斷掉。」

由於一般熱水瓶幾乎都靠底座2個支架支撐,一斷就會解體,廠商則表示,消費者放在浴室,潮濕可能導致機板短路,沒水還繼續空燒,過熱就會讓塑膠軟化斷裂,鐵支架也可能因為水氣鏽蝕,支撐不住水瓶重量。

廠商邱經理:「因為廁所不是一個正常電器應該使用的地方,第一它比較潮濕。」

廠商研判,應該是使用不當造成,建議民眾熱水瓶最好固定位置少移動,避免長期曝露在潮濕環境,畢竟電器用品構造精密,一點小地方出問題,都很危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水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33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