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益世涉貪/贓款破7500萬!再傳陳啟祥 追黑錢來源


發佈時間:2012/07/07 15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林益世涉貪案,檢方起出超過7500萬贓款,遠比陳啟祥給的6300萬還要多,特偵組再度傳喚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和他的女友程彩梅,釐清金流,而陳啟祥為了減刑,可能把還沒曝光的名單都爆出來,不排出轉汙點證人,另外,6日借提林益世時,他堅持獨吞所有錢,這筆錢也是搓合中鋼與業者的「佣金」,並非賄款,法界認為林益世這麼做,打的是「只認收錢不認罪」的訴訟策略,企圖脫罪。

已經用口罩遮臉,又刻意低頭,陳啟祥和女友程彩梅再度被約談,爭取成為汙點證人,也就是說他未來不只會當庭指證林益世收賄貪汙,甚至不排除再爆出更多索賄內幕,把還沒曝光的人通通咬出來。陳啟祥律師高涌誠:「生意人本來就是與人為善,那今天是這樣一個結局,他也是一百個不願意,但他是真的被逼到走投無路。」

但依目前情勢來看,就算少了陳啟祥的供詞,也還有檢調從林家查扣到的贓款,包括林益世母親沈若蘭,和親友銀行保管箱內的4700萬,以及後來沈若蘭主動交付的1800萬現金,還有彭愛佳保管箱裡的1000萬,總共7500萬,超過林益世所承認的6300萬,而且還不包括已經被毀損的部分。

相較於陳啟祥的訴訟策略,林益世顯得保守,6日特偵組首度借提林益世,偵訊一問就是10個小時,他強調索賄過程沒有共犯,更斬釘截鐵地說錢都是他一人獨拿,雖然坦承收了陳啟祥的6300萬,卻否認收賄。

聽來矛盾,但實際上林益世經過高人指點,法界人士推測,他採取的是「只認收錢不認罪」的策略,把收受的6300萬,當成搓合中鋼與業者的「佣金」,試圖與立委職權切割,避免違反「違背職務收賄罪」,另外未遂的8300萬,將推稱是「口頭討論」,錄音檔中「處理好幾名立委」的說詞,只認是「膨風」,企圖從困境中脫罪,陳啟祥、林益世、特偵組,三方鬥智也鬥法,這起收賄貪汙案,未完待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益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7

0.0735

0.2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