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河灘上逐水草 寧夏灘羊鮮而不羶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許宏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6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06 22:23

有些人可能不喜歡吃羊,覺得有腥羶味,不過TVBS要帶您到大陸寧夏省,當地的灘羊是綿羊的其中一個品種,因為在黃河邊,吃著寧夏特產的中草藥放養長大,味道不但不羶,還特別鮮嫩。

大清早,寧夏這間餐館已經忙碌起來。銀川德隆樓行政主廚李龍:「這個羊就有點過於大,這個不行。」

年齡、色澤、肥瘦、大小都得過關才能入廚房,彷彿選美一樣,今天的菜色是「五寶蒸全羊」。李龍:「做這個五寶全羊,當中採用的五寶,是我們寧夏的枸杞、甘草、決明子、當歸還有紅棗。」

五寶湯要入味,不能貪快,最少得浸泡12個小時,蓋上蒸布,好悶住羊肉的鮮味,上頭紅綠悅目的當然不是擺設,鮮枸杞跟春芽秋果是用來提味,羊肉不烤而用蒸的,一刀切下,保留原汁原味的鮮美柔嫩。寧夏工商技術學院教授魯琳文:「喝著寧夏的礦泉水、吃著寧夏的中草藥長大的這個羊,就是指寧夏灘羊。」

中國大陸產羊的地方何其多,所謂灘羊,是指放養在黃河灘跟草灘上綿羊的其中一個品種,吃水草,所以羶味少,據傳歷史上蘇武在北海,也就是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牧羊,後來返國也把羊種帶回來,就是寧夏灘羊,直到現在,寧夏人除了上館子吃大菜有灘羊,庶民美食也少不了這一味。

餐廳員工忙著剝麵皮,彷彿天女散花,小吃攤賣的羊肉臊子小揪麵,來上一碗,大人、小孩都吃得過癮。寧夏民眾:「它(寧夏)的纖維好像比較細,吃到的口味比較嫩,不像內蒙的也好、新疆的羊肉也好。」

魯琳文:「所以人說到寧夏,不吃寧夏的灘羊,相當於沒來寧夏。」

寧夏的羊,到底跟其他地方的羊哪裡不一樣?長在黃河灘的鮮美滋味,有機會您肯定得親自嚐嚐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羊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441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