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7秒破謝教官的鎖 鎖匠挨告不起訴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6 0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「開鎖教官」之稱的退休警官謝文苑,自己設計販賣的防盜鎖,標榜不論敲擊、鐵鋸或開鎖都無法破解,但新北市一名余姓鎖商,卻在網路上踢館,說這種鎖「幾秒鐘」就能打開,被提告加重誹謗告訴;余姓男子為了證明自己的說法,當庭帶鎖匠表演17秒開鎖絕技,因此獲得不起訴處分。

開鎖教官謝文苑:「(開鎖)還要再鋸第3個位置,等於就是1、2、3,總共要破壞3個位置。」

強調自己賣的汽車防盜鎖有多難被破解,有「開鎖教官」之稱的謝文苑,最近踢到鐵板。被告余姓鎖商:「那麼誇張的說(他的鎖)打不開,或者說他用一般的工具打不開,或是說它是高科技,其實它是騙人的。」

他是新北市的余姓鎖商,在網路上踢爆這種鎖非常好開,沒有防盜功能,被告加重誹謗,他帶著鎖匠出庭,現場實驗給檢察官看,上演17秒開鎖大絕技,因而獲得不起訴處分;真有這麼神嗎?記者實際拿著同款防盜鎖,找一般鎖匠試試看。一般鎖匠:「要1、20分鐘(才能開)。」

什麼工具都試過,就是無法開,再找當天到法庭上開鎖的鎖匠來開,時間一分一秒過,5分鐘了,依舊開不起來,不過他說,一個是網路上買到的,一個是記者帶去的商品,有差異啦!鎖匠:「品質不一,因為你在開的話,我們自己開,我們自己會知道。」

謝文苑:「如果你拿到鎖店這樣很快打開,我全額退費。」

找出問題反而能再升級產品,才不怕市場上的比較,至於這場官司要不要聲請再議?還要和律師討論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誹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1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