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旅館泡澡竟染「疱疹」 疑浴缸不潔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6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住旅館泡澡放鬆,沒想到竟染上性病!一位45歲的婦人,自己1人到國外出差,用旅館的浴缸泡澡後,臀部卻長出大片疱疹,沒有性關係,卻染上性病,醫師推測,應該是浴缸不乾淨;皰疹病毒大部分是靠直接接觸傳染,但如果帶原者使用過浴缸,清潔消毒不完全,殘留的水漬就會延長病毒壽命,間接傳染給下一個使用者。

住旅館,用按摩浴缸泡澡休息,沒想到卻泡出疱疹來!一位45歲的婦人到國外出差,用房間的浴缸泡澡,隔天卻感覺臀部有灼熱感,搔癢、刺痛,過了5天,整個臀部竟然長了一大片疱疹。

一個人住旅館,沒有性關係,卻得性病,可能是浴缸不清潔。皮膚科醫師曾忠仁:「間接接觸是一個方法,所以像浴缸啊、像馬桶的坐墊,或者說針對床單,沒有清潔乾淨,都可能是一個傳染途徑。」

醫師強調,疱疹病毒 依賴活體細胞生存,但如果帶原者用過浴缸,清潔不完全,殘留水漬就會延長病毒壽命,間接傳染給下一個使用者,旅館清潔成關鍵。飯店業者嚴啟聖:「我們會用一些清潔劑,讓一般肉眼看不到黴菌,來做一個消除。」

房務人員:「要先倒管路清潔劑下去。」

尤其是按摩浴缸,除了表面,更應該特別消毒看不到的管路,一進房,聞到的「氣味」也有玄機,冷氣風口要消毒,如果空氣中有酸味,就可能散播黴菌,其他包括電話聽筒、遙控器,也都是容易被忽略的清潔死角。

全台灣有1600萬人次外宿旅館,卻有42%的人不太注意清潔,想住得安心,旅館還是得慎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性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512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