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珊蒂重建慢 美東民眾自保搶買發電機

記者 范琪斐 /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3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驚險度過財政懸崖危機,但美國眾議院共和黨,為了不讓選民認為他們全面潰敗,便將對紐約及紐澤西的珊蒂颶風紓困方案暫時擱置,兩州災民當然破口大罵,美國因財政困難,政府對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越來越緩慢,美國民眾如何應對?記者范琪斐的報導。

記者范琪斐:「在Sandy風暴過後呢,我們美國東岸,還在處理善後當中,我的朋友Nick就很得意的,跟我展示了現在在美國東岸,最流行的一個電器,那就是發電機。」

美國民眾尼克:「珊蒂是我們這幾年來第3次大停電,今年我決定做一個投資,我買了個發電機,我不會再無助了,我的命運掌握在我自己手中。」

范琪斐:「結果是人算不如天算,在Sandy時候是鬧油荒,所以Nick發現他自己有一個發電機,但是卻沒有油,還是天天提心吊膽。」

范琪斐:「Nick住的這個區域,其實在美國算是很典型的中產階級,但是為什麼一直斷電呢?就是因為它這個區域裡的電,還是用傳統的電線桿加上電纜來傳輸電的,所以當大風一來,大樹一倒,電線跟著斷。」

范琪斐:「從Nick的例子,其實我們看到美國目前的困境,因為景氣不好,政府要提高稅收,就會造成民怨,但是沒有稅收,政府沒有辦法做基礎建,碰到緊急狀況的時候呢,民眾只好家家戶戶自力救濟,當你要電沒有電的時候,你就會更懷疑你到底交政府這些稅,到底有沒有用,這是一個多重的惡性循環,另外一個是對環境的影響,因為讓發電機來發電其實是一個非常不環保的方式,用一個很不環保的方式,來應對地球暖化所造成的結果,這個邏輯對嗎?」

尼克:「我不想這樣做,一點都不想,但事情發生的時候,市政府、州政府、國家都靠不住,我只能自己準備好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發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35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