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可利亞首創吃飽 賺陸團人民幣再起


發佈時間:2012/07/05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目前全台灣專門供應「陸客團吃到飽餐廳」,不到10家,以石頭火鍋起家的可利亞餐廳,在民國81年首創吃到飽一砲而紅,鼎盛時期34間加盟,競爭激烈,不斷被市場淘汰,剩下8家;在台北唯一的一家分店,搭上2008年開放陸客團來台熱潮,只接陸團生意,一切都靠陸客團的「翻桌率」,可利亞宣稱一天最多接30團,供應一千多人用餐,賺進大把人民幣起死回生。

可利亞餐聽員工:「歡迎光臨喔,往裡面吧。」

吃飯時間一到,老牌可利亞餐廳員工趕到門外恭迎,生意來了。記者:「你們從哪來的?」大陸客:「蘭州。」大陸客:「湖南。」

陸客團環島,這頓不吃合菜,體驗台灣真正原創的火鍋吃到飽。大陸客:「好多菜都不認識啊。」記者:「你從哪裡來?」大陸客:「從甘肅。」記者:「那是不是海鮮比較少?」大陸客:「嗯,海鮮比較少,所以想要多拿一點海鮮,對啊,多嚐一下。」

非靠海省份海鮮少,台製丸子一切都稀奇,但就嫌台灣的味還不夠,瞧!桌上少不了一大碗辣椒醬,專做陸客團的餐廳都知道,事先擺放鹽巴罐。記者:「味道還可以嗎?」大陸客:「可以、可以,但是就是沒有油,我們大陸喜歡吃油。」

曾經稱霸一時的可利亞餐廳,在民國58年以石頭火鍋起家,民國81年首創自助吃到飽當噱頭,之後市場上吃到飽餐廳如雨後春筍,實在難以丕敵,民國80年間,全盛時期全台可利亞連鎖店有34家,現在僅存8家,其中台北店2008年轉變專做團客生意,一整棟3層樓才又做大。

和旅行社長期簽約,涮涮鍋散客單人定價300左右,陸團合約價可以談到200元,但獲利只有散客的一半,賺頭在哪?資深導遊李奇嶽:「一個中午它(餐廳)可能可以接待20、30團遊覽車,它的翻桌率可以到3、4次翻桌率,你要知道這麼量大的集體採購,只有越做越大。」

陸客團吃飯速度比快,大賺翻桌率,從2008年7月開放大陸客來台,一共406萬人次,全台專營接待陸客吃到飽餐廳,其實不到10家,因為要無限量供應陸客團吃喝,成本難控制,幾乎形成壟斷,43年的可利亞餐廳,從混亂的餐飲市場中鑽出一條路,大賺人民幣,發展出隨你吃,不怕被吃垮本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415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