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詡諧星!白雲擅長反串 出道前拍過R片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徐國衡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5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擅長模仿陳菊和老少配「小鄭、莉莉」的藝人白雲,這次在校園偶像劇中,挑戰一人分飾6角。

藝人白雲vs.馬力歐:「原來這就是至尊上班的地方啊,好青春洋溢啊,跟天庭完全不同,難怪他捨不得走呢。」

邊化妝邊對台詞,這不是模仿節目,而是拍戲現場。白雲:「嘿嘿嘿嘿,大家好啊,我是誰啊,我就是哈利波特裡面的海格,嘿嘿嘿嘿,亂講,我是屬於中國的,沒有錯,中國的我就是誰呢,我就是道道道道的燕赤俠,掌聲鼓勵,答錯了,其實我是誰你知道嗎,我是閻羅王。」

穿上戲服、戴上官帽,閻羅王扮相大功告成,這是白雲在這部戲裡第6個角色,一人分飾6角,白雲不怕角色錯亂,只怕台詞背不起來。白雲:「編劇都會幫我,幫我把台詞盡量縮短,簡潔有力,因為你太長我真的記不住,我太累了。」

節目《黃金夜總會》:「請你說出你的問題,我來幫你解決,我前兩天遇到一位馬世莉,我很喜歡她,想叫她當我的女朋友,我覺得這會讓我有很大的挫折。」

白雲:「有很多朋友說,我是一個渾然天成的一個諧星,我說怎麼會,因為我一出來人家就笑了,那就是我本身是個笑話嗎,不是,是我有那種笑的基因的存在。」

自詡是諧星,但不說你不知道,白雲的演藝生涯,可是從R片男星起步。白雲:「當時一開始我很排斥,我說不要啦,不要演這個好了,他們說這個全部不是真的,它只是一個,也許它只有露兩點而已,他頂多能露兩點,我就說,那三點那是遮這一點,露另外兩點嗎,不是 不是、遮另外一點露上半身兩點。」

憲兵退伍,22歲的白雲身材精壯,當時他才68公斤,和現在破百的125公斤差很大。白雲:「從一個偶像,MANPOWER的這個,所謂的藝術電影的演員,要變成一個諧星,你要下多大的決心,你要吃了多少東西。」

從猛男變諧星,但真正讓他被觀眾認識,是這對老少配。白雲:「好像製作人吧,還是馬姊(馬世莉),把白雲弄成女生看看,看看有沒有像莉莉,因為我胖胖的,結果化妝師、製作人,化妝師來,你馬上把白雲畫一下,她就把我畫一下,畫個藍色的眼影啊、口紅這樣,然後隨便拿這個假髮一戴,他們就已經笑翻了,太像了,哈哈哈。」

白雲:「現場的人數已經超過30萬人囉。」時任勞委會主委陳菊:「現場的人數已經超過30萬人囉。」白雲:「借問一下,誰把妳化妝化得那麼像。」

白雲:「從她勞委會主委,一直到她現在高雄市長,也因為陳菊,讓我這個整個獲利還不錯啦,因為以前有很多這些商演的時候,也許正牌的本尊她沒有辦法出席,人家就會洽談到,聯絡到我。」

模仿陳菊,也讓白雲在模仿節目中,佔有一席之地,但他不愛背台詞的壞習慣,還是改不掉。節目《全民最大黨》:「看鏡頭啦、看鏡頭啦,你新來的喔,我這個妝的感覺,其實這樣感覺比較帥氣一點,你這打折起來是看劇本吧。」

白雲:「要做事情就要做第一個,你第二個就不能這樣了,以前我演一演就不演了,就走人了,或者說這個結尾喔,我交給你好了,就走人了,其實滿不負責的。」

節目《全民最大黨》:「啊、你介紹完啦,就這樣子。」

台詞背不不起來,白雲開始以造型取勝。白雲:「所有跟色彩扯得上關係的都我演。」

節目《全民最大黨》:「哈囉,我是史瑞克,是的,我是他的老婆費歐娜。」

白雲:「史瑞克綠色的有沒有,全身塗的綠綠的,史瑞克我演,黃色的,辛普森爸爸也是我演,我以前只要回去,我光洗澡,我地上都綠色的,因為那個油墨啊,我卸妝卸不完,我一定要回家,自己好好洗個澡,才能洗得乾乾淨淨這樣。」

節目《全民最大黨》:「我們金門最有名的風獅爺,不過他長得很像電影公司的商標。」

白雲:「我是個諧星、我是個藝人,然後,我不去做這樣的事情,那怎麼會給觀眾這麼多的歡樂。」

模仿了9年,白雲去年做了演藝生涯最大的突破。歌曲《Happy呷120》:「祝你生日快樂吃百二,無煩無惱平安過日子,滿面春風整天笑咪咪,萬事如意賺大錢。」

白雲:「這在我的人生當中完全沒有預料到的,沒有賠啦,因為我只有限量5000張。」

親力親為,花了1年3個月,3首歌的EP跟MV,從無到有。白雲:「叫做築夢小丑,其實我裡面我最喜歡是這首歌,它就是講我。」

歌曲《築夢小丑》:「在你的眼裡,也許我是個小丑,享受孤獨,只為散播歡樂,喝采掌聲響起那一刻,背後的辛苦努力都值得。」

唱出諧星的心聲,白雲說,演過戲拍過電影,綜藝節目也玩過了,現在的他開始重視私人生活,錢賺不多沒關係,帶給大家歡笑比較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573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