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婦驚嚇「門口有鱷魚」 原來是凶猛巨蜥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4 07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白天,新竹一位婦人,嚇得打119求救,「老人活動中心門口有鱷魚」!消防隊員趕到,發現是一隻身長1公尺,前後肢有斑點、生性兇猛的「尼羅河巨蜥」;消防隊員說,還是第一次抓到這種活動力和攻擊力強的蜥蜴,懷疑可能是民眾飼養,因為天氣太熱或是肚子餓,跑出籠子覓食。

消防隊員:「小心,小心,小心,小心!」

1公尺長、前後肢都有斑點的蜥蜴,大白天出沒,嚇得民眾束手無策,連消防隊員都是第一次和兇猛的蜥蜴交手,費盡心力,才將蜥蜴抓進網子裡。消防隊員:「活動力很強,看牠是餓了好幾天,牠才跑出來,看牠已經瘦到有點皮包骨的感覺。」

大中午,這隻蜥蜴突然出現在新竹香山社區老人活動中心門口,婦人準備開門時,眼睛餘光瞄到貨車輪胎,有雙亮亮的眼睛在看她,婦人一看嚇傻了,急忙打119說「我們這裡有鱷魚啦」!目擊婦人:「一個頭,就對我這樣,我嚇到,我以為是鱷魚,我傘都沒有掛好,就衝進去。」

到底是鱷魚還是蜥蜴?民眾搞不清楚,消防隊一查發現,可能是「尼羅河巨蜥」,這種蜥蜴是非洲大陸體型較大的爬行類動物,生性兇猛,活動力和攻擊性都很強,牠們會對沒有經驗的人,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,據說「尼羅河巨蜥」的口水有大量的細菌,比如說咬到像「牛」一樣的大型動物,牛立刻就會暈倒。

怎麼這種被列為「二級保育動物」的尼羅河蜥蜴,會出現在民宅前面?消防隊懷疑,可能是有人飼養,因為天氣太熱、跑出籠子,嚇壞居民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蜥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380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