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益世涉貪/ 林益世索賄遭押 TVBS馬滿意度剩15%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4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林益世坦承索賄後,國民黨考紀會火速開除林益世黨籍,馬團隊急忙切割又道歉,馬總統特別在中常會上沉重喊話,公開要求檢調機關,查辦林益世涉賄案、要查到底;只是黨內這時紛紛指責馬總統、識人不明,重要決策只愛聽好聽話。林益世坦承索賄,也讓馬總統執政出現危機,TVBS民調顯示,馬總統滿意度只剩下15%,創下新低。

記者:「總統應該辭掉黨主席嗎?」中常委侯彩鳳:「…。」

聽到敏感問題,國民黨中常委揮揮手不談,要不講完快閃,林益世認罪索賄後的中常會,氣氣詭異,馬總統從頭到尾掛著撲克臉,一站起來,鄭重宣誓。總統馬英九:「行政院林前秘書長涉及貪瀆的案件,不論涉案的人數有多少,不論涉案的層級有多高,不論涉案的範圍有多大,我們都會要求檢調機關,勿枉勿縱、查辦到底,貪腐毒瘤藉這個機會把它剷除。」

剷除貪腐毒瘤,馬總統情緒太沉重,熟悉的順口溜一時卡住。馬英九:「選舉不貪污,執政不腐化…,執政不…,對不起。」

打造廉能政府,豈是喊一喊就好,馬總統愛將涉貪被收押,黨內砲轟他識人不明。國民黨立委羅淑蕾:「不要『大才不用、小才大用』,『九品官當一品官用』,應該是跳脫他的小圈圈。」

記者:「會覺得馬喜歡聽好聽話?」侯彩鳳:「大家都喜歡聽好聽話啊!」

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:「粗魯的人,可能心會比較好一點。」

有的中常委點到為止,但林益世的索賄風暴,的確嚴重衝擊馬政府清廉形象,TVBS民調顯示,馬總統滿意度只剩下15%,創下新低,不滿意將近7成,更是歷史新高,比88水災時還慘;對比前總統陳水扁,在2006年8月倒扁活動高潮,滿意度更低只剩10%,是扁政府8年執政最低點。

不過,馬總統是因為屬下涉賄,陳前總統自身涉及國務費、親信和家人涉案,情結不同,但都因貪污,執政出現危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林益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9

0.0748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