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學生折千、送凱蒂貓」 暑假反降拚廉航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4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暑假出國旺季,本該是航空業大賺一筆的熱檔,國籍航空包括長榮、華航跟復興,為了對抗「廉價航空」的猛烈攻勢,只得下猛藥拚促銷,長榮出動Kitty彩繪機搭配贈品,衝出8成的載客率,華航專攻「暑假檔」,學生跟教職員搭機現省1千元,復興航空專攻「親子出遊」,號稱套裝行程,比去年同期省5千。

請來Hello Kitty大打「可愛牌」,搶進暑假熱檔,長榮機隊5架kitty彩繪機全到位。空服員:「歡迎搭機,蒐集Kitty贈品。」

搭配7大航點的專屬登機證印章,要乘客集點換禮物,培養忠誠度,試圖對抗廉價航空瓜分客源,業者坦承,「經濟艙」進入微利時代,再不做出區隔,可能飛越多、賠越多。

長榮航空總經理張國煒:「進到這個『戰國時代』,所以實際上經濟艙…,以前坦白講,經濟艙就不是一個高獲利艙等,現在面對廉價航空競爭,當然經濟艙競爭就更激烈。」

晴空塔的門票跟東京鐵塔門票,價值超過台幣1200,變成「東京套裝行程」的贈品,長榮靠著Kitty機,把載客率從原本的7成,衝到8成以上,對手華航下猛藥,破天荒在暑假旺季,主動幫學生跟教職員省錢,從小學生到研究所學生,搭指定航點1人折1千,退休老師也OK,復興航空急起直追,專攻家庭客,搶進大阪、北海道,號稱套裝價比去年同期省5千,下一步要升級影音系統。

廉價航空大舉襲台,日、韓兩大黃金航線,不再保證「穩賺」,國籍航空不直接砍票價,改送贈品、升級餐飲、機上娛樂,繼續推促銷,避開正面交鋒流血戰。

◎翻攝自YouTube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30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