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憲兵允許刺青 大小限3平方公分

記者 黃立偉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3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時代不同,過去被視為幫派象徵的刺青,如今成了年輕人時尚標記,許多男藝人,包括阮經天、王陽明、小馬等,身上都有不少刺青,軍方為擴大募兵成效,決定從今年1月起,在招募憲兵的志願役士兵,首度容許身上可以有「小刺青」,只要大小在3平方公分以下,但規定不得刺在臉上,或是其他明顯部位。

憲兵勤務:「四步靠腿,轉向,1、2、3、4。」

經過總統府時,很多人都會對雄赳赳、氣昂昂的憲兵多看兩眼,過去,軍方選憲兵條件除了要身家清白,另位還有一項嚴格規定,就是身體不能有刺青。

時代改變,時下的年輕人把紋身當時尚,幫派符號逐漸褪色,嚴格禁止刺青的憲兵也首度解禁,但刺青面積限3平方公分大小,而且必須要衣服能遮掩住,而且刺在背後就可過關,但如果位置在四肢、臉部,位置明顯就不行。

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鄭昇陽:「就是3平方公分範圍內的刺青,但不要在頭、腳、臉,還有這個脖子這邊明顯部位,我們就放寬。」

演藝圈也有不少男藝人紋身,包括剛剛退伍的阮經天,多年前左側腹部就有一個面積不小的紋身,小馬則是四肢都有,但最經典就是王陽明,整個上身滿滿紋身。偶像劇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片段:「不可以。」

目前軍方8類志願役士兵類別仍禁止刺青,包括陸軍兩棲偵搜兵海巡署、軍樂隊以及藝人明道入伍的儀隊等,刺青成了流行文化,為了擴大募兵,只要家世清白,身上有小小的紋身,軍方也能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刺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34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