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爌肉入口即化 80年古早味油而不膩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3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介紹,傳承三代的古早味小吃!在新竹一家爌肉飯經營80年,老闆堅持爌肉挑選一定要肥瘦均勻,滷之前要先大火快炒小火慢燉,滷到爌肉完全入味,油而不膩,還能夠入口即化,另外還有糕糕羹,一碗湯裡有4種配料。

一大塊爌肉,幾乎要比碗還大,而且豬肉肥瘦分明,入味軟嫩,搭配一旁的酸菜,客人都吃得津津有味。顧客:「真的很棒,你看這麼肥,但咬下去不會油膩,從小吃到大,以前我們來這裡吃,都是吃比賽的,看誰吃比較多碗。」

小小店面前擠滿顧客,從阿公傳承到孫子,光是賣爌肉飯就經營80年的古早味,祕訣除了挑選爌肉,要肥瘦均勻,之後要用醬油和糖快炒,再加入獨門配方,燉煮2個小時。老闆:「一定要大火快炒,小火慢滷這樣子,它的整個肉的層次口感才會均勻。」

同樣是從傳承第三代的古早味,一碗糕糕羹裡面,就有魚漿、魚酥、蛋酥、魷魚4種配料,不但配料紮實,就連湯頭也因應季節做不同搭配,魚漿還特地選用黑鯊魚,口感Q彈。顧客:「很清淡,味道很好。」

老闆:「不能說馬馬虎虎的做,因為客人的嘴巴很厲害,你只要一口味變的時候,客人的反應就出來了。」

老闆常常一口氣要外送2、300碗,正是因為客人可以在一碗湯中,感受到老闆謹慎的態度,讓顧客願意一吃再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爌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391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