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李翊君呵護獨生女 檢場「靦腆」:2個女兒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3 2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個性嗆辣的李翊君,嫁給大她17歲的檢場,2人對獨生女兒呵護倍至,要寵愛,又不能溺愛,這個界限怎麼拿捏,幾乎不在公開場合同台的一家三口,哈新聞獨家報導。

◎獨生女寵愛不能溺愛

李翊君、檢場變超級粉絲,坐在台下,眼神專注。女兒香奈兒:「還記得那場音樂會的煙火,還記得那個涼涼的深秋。」

遺傳媽媽的嗓音,11歲的香奈兒輕鬆哼著海豚音。記者:「可否示範一小段,不要太最高的音。」香奈兒:「啊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。」李翊君:「我們有的時候,我都會跟她爸爸講說,香奈兒,夠了!停!她就是那種隨時,有時寫一寫功課,就突然唱起來,我們就覺得說妳現在是怎樣。」

◎為母則強歌后變妝髮助理

一場音樂發表會,先穿墨綠色制服,兩條麻花辮子,一個換場,李翊君跟著寶貝女兒衝上樓,換第2套衣服,歌后媽媽變造型師。李翊君:「我幫妳拉一下下(瀏海),其實是順便自己梳一下。」

記者:「我覺得妳真是為母則強。」李翊君:「對呀,你知道以前,我們什麼都是靠別人,我覺得尤其是唱片歌手,因為當歌手一直是個被保護的,我沒有生小孩之前,我從來沒有1個人在外面吃過東西,我是不是應該開一家店,順便自己噴一下。」

女兒美美的往前台衝,李翊君收拾大包小包,扛著快要比自己高的大提琴,跟在後頭。李翊君:「儘可能就是常常跟同學們都打成一片,讓他們覺得我們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爸爸媽媽,不是一個很有距離的人。」

李翊君:「哎,加油呀!」香奈兒:「喔,怎麼辦?」李翊君:「會緊張嗎?」香奈兒:「會,頭皮發麻耶。」李翊君:「不會發麻,不會,不會,快快。」

檢場特別向劇組排假,用手機紀錄女兒專注神情。檢場:「(鋼琴)是有些音不準,可妳還是(彈)錯呀。」記者:「哎唷,爸媽都聽得出來。」李翊君:「當然。」

◎檢場、李翊君的千金教育

鋼琴、大提琴、吉他還有長笛,香奈兒熱愛音樂,卻沒打算進音樂班,李翊君安排女兒唸自己的母校,計畫高中考聲樂班。香奈兒:「喜歡呀,有的時候,大叫可以抒發壓力呀。」李翊君:「大叫,學聲樂可不是大叫。」香奈兒:「讀書比較好玩。」

李翊君:「不是每個孩子她都適合去讀音樂班,但是她喜歡樂器的話,我覺得父母還是要還是給予她尊重。」香奈兒:「我要幫媽媽學鋼琴。」李翊君:「我是一個一樣樂器都不會的人,我會一點點簡單的吉他而已,然後包括我現在唱歌,我完全不會看譜,所以我是標準的口傳心授,我用耳朵聽,然後我嘴巴就可以唱得出來。」

支持女兒的音樂興趣,龐大的金錢支助,接女兒下課,這把大提琴就在檢場身上,爸爸要身兼保鑣、助理與司機。檢場:「女兒是老爸上一代的情人,哈哈哈。」記者:「翊君姐會吃醋耶。」檢場:「不會,不會,我把她們都當女兒看,一個大女兒,一個小女兒。」

◎不要第一 禮貌最重要

李翊君:「我常跟我孩子講,妳可以考最後1名,但是絕對不能夠沒有禮貌。」香奈兒:「我不喜歡考第1名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李翊君:「被爸爸媽媽傳染嗎?」香奈兒:「因為考第1名,就感覺下一次就很有壓力呀。」

李翊君:「但是並不表示說,你可以不好好,不認真的去讀書,她下次考的真的很不好,就跟上一次的成績落差很大,我說妹妹,我其實不在乎她考第幾名,但就是說她怎麼一下差這麼多,是不是她看電視看太多了,還是她身體不舒服,發生什麼事,她說沒有呀,爸爸叫我不要考太好呀。」

相距17歲的螢幕夫妻,在2000年完成終身大事,香奈兒是試管嬰兒,更是獨生女。李翊君:「媽媽非常的寵她,如果我對她大聲一點講話,我媽就會說哎呀,妳幹嘛跟孩子講話這麼兇,那我就會跟我媽講,媽媽我是在跟她,她不可以這樣做,我有跟我孩子講,媽媽不管妳會不會不高興,可是媽媽一定要告訴妳,這樣是錯的,因為在這個世界上,只有妳的父母會告訴妳真話。」

記者:「妳現在是否更釋懷了?」香奈兒:「有,呵呵。」李翊君:「有嗎?」香奈兒:「有。」

李翊君:「小孩她也不知道,她今天可不可以聽到爸爸跟她說故事,或者媽媽陪她洗澡,不知道,因為我們每天狀況不一樣,我們儘可能的陪孩子,常常真的都軋不過來,這時候就是要拜託家人,一直到現在,我們還是都在討論就說,你今天是幾點有事,我幾點有事,她幾點下課,其實都在互相報告行程。」

香奈兒:「我只有一個願望。」李翊君:「什麼願望?」香奈兒:「永遠跟爸爸媽媽在一起。」

記者:「妳幫媽媽打幾分?」香奈兒「幫我媽媽打98分。」

從小就很貼心,2008年李翊君到四川,參加地震慈善募款,回到家看到「歡迎」布條,感動飆淚。

李翊君:「你知道,我每年生日,什麼母親節、生日或者一些很特別的節日,她都會她很喜歡自己畫卡片,她會自己畫卡片送我,每年設計各式不同的卡片,如果孩子你要求孩子,她要做到的事情,她做到的時候,我們做父母的絕對不可以黃牛。」

香奈兒:「當初因為喜歡吸奶嘴,然後爸爸就說,如果妳不再吸奶嘴,我就幫妳買一隻狗,當天晚上,我就把奶嘴吐掉。」李翊君:「其實這個同時,我們也是在考驗她的毅力。」

李翊君:「她很自律,我有嘗試過說,沒關係啦,明天再交,她說不行,她跟娜娜一樣,她們都有行程表,她們自己會寫。」

檢場還在拍8點檔,角色是喬喬、瑤瑤的父親,呵護備至,甘草討喜。《愛上巧克力》戲劇片段:「父子兩人來一個『馬石叩頭』(Men'stalk),要拒絕女孩子的男人,一定要展現出他的卡司?喔,他說的是Guts。」

記者:「你女兒交男朋友,你怎麼辦?」檢場:「應該就是那樣,差不多吧。」李翊君:「你知道,檢哥他是這樣,他是已經跟他女兒講好,我告訴妳,以後男朋友隨便妳交沒關係,只要人家對你不好,妳就回來爸爸養妳。」檢場:「現在的爸爸,都差不多這樣子。」

◎翻攝部落格、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翊君#檢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9

0.0526

0.1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