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族箱中轉圈圈 小爪水獺自找樂子


發佈時間:2012/07/02 2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02 22:50

小爪水獺像花式滑冰選手一樣,拚命轉圈圈,海扇蛤受到驚嚇,就會在水中跳起舞來,水中生物的奇妙姿態,全被水族館的攝影機給捕捉下來。

NHK記者:「啊,好厲害,在轉圈圈耶。」

這是小爪水獺正在水族館的展示箱裡,自己找樂子。NHK記者:「小爪水獺很會找樂子,而且是手蠻靈巧的生物,所以就在展示箱裡,自己找到玩樂的方式。」

小爪水獺像個芭蕾舞者,也像花式滑冰選手,圈圈轉個沒完,頭卻一點也不暈。NHK記者:「游起泳來囉。」

水族館的生態奇觀,還有來自海扇蛤的表演。NHK記者:「第一次看到貝類像這樣游泳。」

殼長約10公分,形狀成扇形的海扇蛤,貝殼顏色有紅、橙、黃、紫,繽紛的色彩跳起舞來,讓水族箱變得好可愛。水族館人員:「剛捕捉到的海扇蛤還很有活力,因為把很多海扇貝放一起,貝受到驚嚇,想逃到其他地方,這就是牠們發生小騷動的姿態。」

原來海扇蛤跳舞不是為了覓食,而是受到驚嚇,看完海扇蛤,接著看泥鰍,請注意牠的腹部。NHK記者:「肚子嗎?咦,有嗎?」

奇觀一眨眼就沒了,所以放慢再看一次。NHK記者:「看到了嗎?有泡泡跑出來。」

沒錯,泥鰍的腹部真的會排氣,原來泥鰍可以靠腸子來呼吸,水中氧氣不夠的話,到水面呼吸新鮮空氣,再從腹部把廢氣排出去。

最後來看剛出生4天的小海豹,第一次碰水,顯得有點膽怯。NHK記者:「媽媽來找小水獺一起游,不過水很深,小海豹好像很害怕。」

飼育員:「真的像是媽媽來慫恿的感覺,所以抱著還有一點點要加油啊的心情,拍下這段影片。」

飼育員隨手拍下的影片,可以看到海豹的母女情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3

0.0768

0.2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