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防員是超人? 公民記者PO網CNN

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2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公民記者在投稿給國際媒體CNN,內容是拍下新北市消防隊員,下雨天刷洗消防車、保養裝備的照片,藉此報導台灣的消防員是超人,除了緊急任務,還要幫忙捕捉貓狗,以及協助排除道路障礙;實際找到照片裡的新店消防分隊,他們說當時剛好勤務結束,按規定必須整理裝備,沒想到意外因為「洗車」登上CNN,也坦言平常業務繁重,希望民眾報案能有輕重緩急之分。

下午3點20分,下起滂沱大雨,照片裡面,是新北市消防局的新店分隊,隊員在雨中刷洗消防車、保養裝備,有公民記者用這張照片投稿給國際媒體CNN,標題叫做:台灣的消防員等於超人嗎?圖文並茂,寫出消防員的心聲。

因為在台灣,119接過各種任務,包括民眾做惡夢、民眾半夜要上廁所,抓貓、抓狗、抓蛇,還有路樹倒塌也找消防隊,路面有貓狗排泄物,也找消防隊。民眾:「我覺得在下雨天洗車非常奇怪,通常雨停了才洗車,不管民眾有什麼困難的事情,打電話給他們,請他們去幫忙,他們都會(幫忙)。」

打火弟兄說,除了滅火之外,他們的工作還真的五花八門。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真的很辛苦?」新北市消防局四大隊副大隊長蔡志鴻:「事實上我們非常珍惜,為民服務的機會。」

內容包山包海,但他們也真的沒想過,在雨中洗車會上了國際媒體CNN,還得到超人封號,儘管國外媒體還是給了「怎麼這麼忙碌」的評語,稱讚也質疑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找119,求助大大小小的事情,但另一面恐怕也質疑,民眾不論甚麼事都找消防隊,也算消耗社會資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358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