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3「騎跡」! 癌友環島分享抗癌人生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01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20年運動員經驗的吳先生,3年前得到大腸癌,雪上加霜的是妻子竟也在同年罹癌,一連串挫折沒擊垮他,化療告一段落後,他號召癌友自行車環島,找回失去的健康和夢想。台北市長郝龍斌深受感動,主動贊助行程必需品,13位癌友用抗癌經驗寫下動人篇章,下一步還想挑戰玉山登頂。

大腸癌患者吳先生:「我真的不敢接受,為什麼是我?」

54歲的吳先生曾是體育健將,也是視障跑者「台灣阿甘」的教練,直到3年前人生遭逢劇變。吳先生:「開刀拿出來化驗,結果他說那是…,那是…癌。」

醫師宣布吳先生得到大腸癌的那一年,妻子竟也罹癌,夫妻同時化療、同時住院開刀,曾經不知所措、曾經絕望,最終他化為堅強力量。吳先生:「如果有一天走出醫院的話,讓我能稍微暫時把這條命留下來,我一定要做出對癌友有幫助的事情。」

結束半年12次化療,吳教練上廣播節目推廣運動,號召癌友一起自行車環島,罹患甲狀腺癌的謝先生加入行列,他說要完成兒子「想要一個健康爸爸」的願望。甲狀腺癌患者謝先生:「我們2個人真的很窮,窮得只剩下『勇氣』,什麼都沒有。」

台北市長郝龍斌聽了這段話大受感動,主動表示願意贊助行程的必需品,13位癌友帶著各自的故事和夢想啟程,1100公里的路途,大雨滂沱、豔陽逼人,都沒阻撓他們的步伐。謝先生:「謝謝,我們激動的,是感動的眼淚,而不是悲傷的眼淚。」

10天時間順利環島一周,這趟旅程拍成紀錄片,下一步他們想號召更多人,挑戰玉山登頂,見證用運動找回健康,郝市長也在受邀名單。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我自己也沒有把握我有這樣的體能,不過我非常樂意跟他們共襄盛舉。」

自行車環島癌友:「來,出發!」

縱使前方路漫長,他們想用自己和病魔搏鬥的經驗,點燃更多癌友心中的希望火炬,罹癌不是世界末日,擁有愛和勇氣,「秉持信念」就是一帖最佳良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40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