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歌神也得電影獎! 最佳綠葉「真性情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9/01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9/01 20:53

張學友不只歌藝驚人,其實他在電影方面也很有成就,從1986年至今,張學友參與過超過七十部電影演出,雖然大多屬於綠葉角色,但他演出到位,總能為電影畫龍點睛,還曾經拿下香港金像獎和臺灣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獎,香港導演關錦鵬就說張學友的真性情,是他在電影中發光發熱關鍵因素,1986到1995這十年間,張學友什麼角色都接,從純情少年、街頭混混到神怪造型都有,會這麼拼都是為了想幫父母親買房子,讓家人能夠過著舒適生活,接下來一起來看看,電影中的張學友。

歌壇中的張學友,是地位崇高的歌神,在周星馳的電影中,客串演出,就此成為星爺電影的經典橋段。破壞之王片段:「我只是想買兩張門票,但是買不到,上天對我真是太不公平了,傻小子,你當然買不到,全在我這,張學友,送給你,張學友,我愛你。」

相較於歌壇地位,張學友在電影中,經常是令人最印象深刻的配角,總能適時的擔負起畫龍點睛重要功效。導演關錦鵬:「我覺得張學友,你光聽到他唱歌,你就覺得他是一個很真性情的人,這種真性情,是可以讓他在電影裡發光發熱的,哪怕是一些綠葉的角色,比如說旺角卡門。」

旺角卡門張學友片段:「老不死的,你在說什麼,我說什麼,我說你是個老不死。」

導演關錦鵬:「或者,王家衛的阿飛正傳,我覺得都真正的把張學友本性,那個本質真誠(演出來),這一點是難能可貴的。」

從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,是張學友電影作品產量最豐富的十年,也是香港電影蓬勃的黃金時代,這個期間,張學友接下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電影,有不顧形像的搞笑角色。

黃飛鴻片段:「快回美國去吧,假洋鬼子,豬豬,牙擦蘇,牙擦蘇拿藥來。」

也有倩女幽魂系列電影,更有香港經典的警匪動作片。喋血街頭片段:「把金子放下,不然連朋友都沒得做,你瘋了,你開槍,你開槍就打爆你的頭,我當自己已經死了,不然連金子也沒了。」

咖哩辣椒片段:「大麻成,大麻成,咖哩辣椒,我已經好久沒賣大麻了。」

光是1990到1993這四年,張學友的拍片量高達31部,會這麼拚,只為了一圓為爸媽買房的夢想。關錦鵬:「他開始拍很多喜劇,甚至角色並不深刻的角色,那個時候陳自強(張學友前經紀人),跟我說過他說,他願意接的原因是,為他父母買第一棟房子,所以他只要有戲找她,他就願意演那怕他並沒有那麼喜歡。」

超級學校霸王片段:「等了又等,為你等了再等,始終等你不到。」

張學友:「從前主要是為生活工作,那變成你,我(拍片)量最大的時候,也在那個幾年,到後來電影就慢慢少了,然後以歌為主。」

孝順的念頭,帶給張學友額外收穫,大量拍戲,將他的演技越磨越亮,1988年的旺角卡門,張學友以小混混的角色,拿下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,而1990年徐克版本的笑傲江湖,演出東廠反派,將角色的陰險狡詐充份詮釋,讓人恨的牙癢癢的表現,也讓他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的肯定。

笑傲江湖片段:「姓左的不合用,我們當初用他就是為了掩人耳目,他卻拿著我們的駕帖四處張揚,為了以防萬一,要不要先解決她,你這人到實際,收養這條狗可不容易,你要把它給宰了,以後誰要替我們在門口嚇唬人呢,那你替我拿個主意吧,不敢。」

2000年之後,張學友的電影作品大幅減少,他不再為錢拍戲,挑角色、挑劇本。張學友:「我並沒有刻意的去要減少,問題是你生活的結構不一樣了,我結婚了有小孩了,小孩長大,可能家庭需要你的時間多了,那你無可避免,你工作的時間會少了。」

2002年,四十歲的張學友,接下「男人40」這部片,和過往的作品大不同,多場內心戲,看到張學友細膩演出,將年屆不惑的男人,在穩定生活和外遇激情間的內心掙扎,詮釋的淋漓盡致。

李光爵:「我很喜歡他的一部戲是男人40,這部片它就是很擅長去刻畫一個中年男子的一些,不管對愛情或是對於家,對於自己的價值觀追尋的一個部份,那這種小人物的心聲,張學友是演的很好的。」

「男人四十」演出張學友四十歲的潛在心境,「如果愛」則是張學友歌唱和戲劇演出的完美結合。「如果愛」片段:「若不是我哪會有你。」

張學友:「陳可辛他找我做如果愛的時候,他說我現在想做一個跟音樂劇有關的東西,他就想到我,那我想那個可能,音樂跟我自己可能已經分不開的關係了。」

在歌壇中,張學友是人人景仰的歌神,在影壇中,張學友則是導演口中的最佳綠葉,恰如其分的扮演每個角色,不管在哪一個事業版圖當中,張學友都為自己創造出難以取代的獨特地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學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2

0.0673

0.2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