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他的溫柔他的歌! 半百張學友超戀家


發佈時間:2013/09/01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9/01 20:41

談起張學友,除了一首首好歌,在他音樂之外的人生,就屬家庭最重要了,張學友是娛樂圈內公認的好老公和好爸爸,向來把家庭擺第一,他和羅美薇愛情長跑十年,攜手走入禮堂,之後生了兩個女兒,幸福美滿的家庭為人所津津樂道,張學友的歌曲中,也呼應著他人生的不同階段與歷程,【當掌聲響起】獨家專訪張學友,聊聊他的音樂與人生。

張學友:「好健康喔!」

來台灣會粉絲,歌神張學友沒有天王架子,看見歌迷都已經當媽媽了,抱著小孩來接機,他像隔壁的叔叔伯伯一樣親切,很多人不知道,私底下,張學友每年都會特別飛來台灣,固定和歌迷舉辦私人見面會。

張學友歌曲「她來聽我的演唱會」:「她來聽我的演唱會,在十七歲的初戀,第一次約會。」

張學友:「我覺得其實認識久了,就是朋友這樣子,當然朋友很多種,有些朋友是你知道他在你身邊的,可是不常出現,其實歌迷朋友就有這種感覺。」

張學友歌曲「她來聽我的演唱會」:「我唱得她心醉,我唱得她心碎,三年的感情,一封信就要收回。」

張學友:「一年一年的看著她(歌迷)改變,有些是她會帶著小孩來告訴我,我生小孩了,所以有些就是你會感覺一些是認識很久的人,所以其實蠻舒服的那種感覺。」

像老朋友一樣熟悉親切,這是張學友和歌迷的相處模式,巨蟹座的他,就是這樣溫和體貼,對粉絲尚且如此,更不用說對家人了,張學友的戀家,中港台演藝圈少見。電影「痴心的我」:「對不起!你真是傻子!」

張學友和妻子羅美薇,是在1986年演出電影「痴心的我」,相識相戀。張學友歌曲「月半彎」:「我記得,與妳一起,我心高飛,會急促跳動說真需要妳。」

羅美薇陪伴張學友經歷了歌唱事業的最低潮,唱片銷量一落千丈,甚至染上酗酒惡習。張學友歌曲「一滴淚」:「花有意,水無情,有一天,夢會醒,誰能帶走所有反反覆覆的愛情。」

張學友說,當年年輕氣盛,出道就走紅讓他迷失方向,而放棄在事業上的努力,導致失敗隨之而來,演唱會上重現這段往事,不避諱自己的過去。張學友:「我覺得很多東西你是不能逃避的,尤其我們做幕前的,自己不能面對,你就沒辦法去面對別人,你先要自己能面對,然後你才可以去,去繼續往前走。」

演唱會「妳的名字我的姓氏」:「怎相信,最迴腸盪氣之時可用你的名字,和我姓氏,成就這故事。」

十年愛情長跑,不離不棄,張學友重新在歌壇站起,也在1996年,事業如日中天時,拉著羅美薇的手步入禮堂,在英國倫敦秘密註冊結婚。張學友「講你知」:「若你肯再擁抱緊一點,我願意用我十年,去換我共你十天。」

這首歌,是張學友為羅美薇而創作的,字字句句充滿濃情蜜意。張學友「講你知」:「每當我的心肝跳一次。」

婚後,羅美薇幾乎消失在螢光幕前,專心在家相夫教子,兩個寶貝女兒陸續出生,夫妻倆凡事都以家為優先。張學友:「你生活的整個結構不一樣了,你結婚了,有小孩了,小孩長大了,那可能家庭需要你的時間多了,你無可避免,你工作的時間會少。」

像是張學友拍戲有三不原則,不離開香港,早上八點半前不開工,晚上五點後不拍戲,為的就是要親自接送女兒上下學,即便是長達一年半的巡迴演唱會,不管飛到哪裡,張學友總是想要最快的飛回家裡。

張學友:「我巡迴的生活其實是蠻固定的,就比如說我是禮拜五起飛,然後做禮拜六禮拜天,然後行程禮拜一就回家,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的一個模式,然後回家的時候,第二天我起來就是送小孩上學。」

張學友演唱會:「寫首歌送給我女兒,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這首歌,這首歌叫搖搖,搖籃搖籃搖進海與風聲,人魚鯨魚游近窗邊傾聽。」

張學友:「家庭是一個,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,好像一個氧氣筒這樣子,那你沒氣了它會給你一點氣。」

歌曲「有個人」:「同行共創造時勢運氣。」

隨著年紀增長,本來就愛家的張學友,更戀家了,不是說說而已,也不只是出現在他的歌曲裡,而是用最真的行動陪伴妻女。張學友:「有什麼事情我覺得,我會先把家庭弄好,因為沒有這個地方,我就沒有辦法去做其它東西了。」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張學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2

0.0494

0.2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