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英女王茶罐台人打造 當60年登基禮

記者 陳薇如 林秉儀 / 攝影 崔重群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30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,6月初才盛大落幕,其中女王收到一款皇室御用的茶罐禮盒,是來自台灣陶藝家的設計,台灣年輕一輩的陶藝家施宣宇,被英國茶商相中,替女王打造2只陶藝茶罐,茶罐融合東西方元素,外觀發想來自南瓜圓弧造型,紋路有孔子的論語名句,讓台灣陶藝聞名海外。

他是陶藝家施宣宇,國內陶藝獎常勝軍,手上端詳親手設計的茶罐,這款唯一完成品,目前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手上,英國皇室御用茶商找上台灣陶藝家施宣宇,打造陶藝茶罐,作女王登基60週年大禮。

造型發想來自南瓜,2只陶藝罐朱雀紅和皇室藍,長寬都16.5公分,紋路上螞蟻般的正體字,是孔子的論語名句,往裡看是白色洋瓷材質,最經典在罐子上頭。台灣陶藝家施宣宇:「因為女王特別喜歡花,我們做了一個牡丹的團花,用純銀鑲在(茶罐)上面。」

雍容華貴的茶罐,配上特製帶金色透光的壓克力禮盒,施宣宇回憶當時驚訝地接下案子,而且只有16個工作天製作,施宣宇近年作品小到陶壺,絕對少不了牡丹元素,細膩旋蓋設計有新意。

鶯歌陶瓷博物館邀展的作品,這支會旋轉的羽毛,主題是時間,完全跳脫時鐘框架,大到2公尺大的裝置藝術,還遠到義大利博物館參展,這回幫女王製作茶罐,讓台灣陶藝聞名英國皇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33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