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歌神挑戰原唱! 重唱他人經典曲目


發佈時間:2013/09/01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9/01 20:17

歌神張學友出過許多專輯,經典歌曲無數,但有一張現場演唱錄音的專輯相當特別,那就是在2004年發行,張學友全部演唱其他知名歌手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,這是張學友發行的專輯當中唯一一張所謂的口水歌,他唱了范曉萱的「眼淚」、孫燕姿的「天黑黑」、還有嗓音高亢具有爆發力、天后阿妹張惠妹的「聽海」等等,詮釋女歌手的歌曲,歌神演繹出不同風味,而其他男歌手的歌曲,透過張學友歌聲的張力還有感情,也讓人耳目一新,繼續跟著我們的鏡頭,一起聽聽歌神怎麼詮釋別人的好歌。

◎重新詮釋 他人經典

歌曲「天黑黑」:「我的小時候,吵鬧任性的時候,我的外婆總會唱歌哄我,夏天的午後。」

孫燕姿當年走紅的成名曲,歌神張學友用特有的嗓音輕鬆悠遊在音符間流轉。歌曲「天黑黑」:「天黑黑,欲落雨。」

◎天黑黑 眾歌手都凸槌

但其實這首歌被公認音準容易飄走,難唱出了名,很多歌手挑戰過都出槌。蔡依林「天黑黑」:「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,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。」

陳妍希「天黑黑」:「愛總是讓人哭,讓人覺得不滿足,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,好孤獨。」

就連原唱孫燕姿唱現場,難免還是有走音的時候。孫燕姿「天黑黑」:「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,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。」

只有歌神唱起來毫不費力。張學友「天黑黑」:「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,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,愛總是讓人哭,讓人覺得不滿足,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,好孤獨。」

可見張學友唱功之深,難得演唱其他歌手的經典好歌,曲曲都讓樂迷耳目一新。張學友「眼淚」:「青春若有張不老的臉,但願它永遠不被改變。」

◎歌神唱眼淚 不同風味

像范曉萱的「眼淚」,張學友這樣詮釋。張學友「眼淚」:「許多夢想編織太美,最後迎接幻滅。」

范曉萱「眼淚」:「哦,眼淚,眼淚都是我的體會。」

1995年這首歌,當時18歲的范曉萱唱出年輕女孩為初戀的苦與甜留下眼淚。張學友「眼淚」:「哦,眼淚,忍住眼淚不讓你看見我在改變。」

而張學友則是帶著滄桑,透過歌聲表現屬於男人的眼淚。張學友「眼淚」:「你從不曾發現我笑中還有淚。」

張學友「聽海」:「寫信告訴我今天,海是什麼顏色。」

◎聽海 歌神激昂詮釋

天后張惠妹的「聽海」,張學友的嗓音則如同海浪一般,時而低迴平靜,時而波濤洶湧。張學友「聽海」:「聽海哭的聲音,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,悲泣到天明。」

張學友唱「愛如潮水」:「我的愛如潮水,愛如潮水將我向你推。」

而唱男歌手的歌曲,像聲線和他完全不同的張信哲經典的「愛如潮水」,歌神唱來有更多男人的痛。

◎現場錄音 學友唱功

張學友「愛如潮水」:「我再也不願見你在深夜裡買醉,不願別的男人見識你的嫵媚,你該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。」

張學友「星晴」:「手牽手,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,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。」

張學友「愛我別走」:「愛我別走,如果你說,你不愛我。」

敢詮釋這些曲風各異但已經深植人心的經典歌曲,而且還要現場演唱,一次OK的同步錄音發成專輯DVD,被認為具有一定的難度和壓力。張學友「約定」:「就算會與你分離,淒絕的戲,要決心忘記,我便記不起,明日天地,只恐怕認不出自己。」

◎詮釋經典 遊刃有餘

但從這更可以看出歌神張學友對歌曲的掌握及演唱功力,不但唱出自己的風格,也讓這些經典好歌有新的生命。張學友「約定」:「兩鬢斑白都可認得你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張學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325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