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hTC內鬼案 似「哈里遜福特」新片真實版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1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9/01 18:57

手機大廠hTC爆出有內鬼,發現即將離職的首席設計師,兼副總簡志霖等共3名主管,涉嫌竊取hTC最高商業機密,並自立門戶計畫,進軍大陸,與當地手機商談合作,巧的是,影帝哈里遜福特的新電影中,也有類似橋段,多處情節與時事吻合,就像是hTC案在電影中真實上演。

電影「決勝機密」:「我要你去敵人的公司上班,你要我臥底,竊取商業機密。」

電影決勝機密,描述2大科技電信集團霸主,為了獨占市場,耍心機,雇用科技高手,到敵方公司臥底。電影「決勝機密」:「我們即將推出突破科技的新產品,你絕對想不到,是這樣嗎?」

偷取即將上市的手機機密,巧的是,這題材還剛好呼應了時事。記者:「你有沒有拿發票報帳?」宏達電研發部副總簡志霖:「沒有、沒有、沒有。」

手機大廠hTC,驚爆有內鬼竊取公司商業機密,與電影背景不謀而合。電影「決勝機密」:「科技和溝通是我的強項。」

片中連恩漢斯沃飾演的年輕科技新秀,也令人聯想到。宏達電研發部副總簡志霖:「它結合了所有的感官享受的,這些只有一件事情,就是滿足所有的消費者。」

39歲的他,2001年10月加入hTC團隊,一路往上爬,成為千人之上的首席設計師,因為設計成功創造手機業績,也取得高層信任,偏偏這回被發現,他疑似趕在中秋節前夕領完紅利,竊取下半年度新機商業機密後離職。

檢方調查,簡志霖自立門戶開設小玉公司,計畫進軍大陸,與當地手機廠商洽談合作,和老東家打對台。電影「決勝機密」:「幫懷特偷商業機密,你會坐牢,出賣高達,你會沒命。」

部份情節橋段跟,哈里遜福特、蓋瑞歐得曼兩大影帝合演的新片吻合,也讓片商搭上hTC新聞事件的順風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臥底#HT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402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