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雨中的感動 高中女孩為高齡嬤撐傘

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30 00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10

泰利颱風造成10幾億的農業損失,大家哀鴻遍野,不過現在卻傳出18日當天傍晚,在風雨逐漸增強時,彰化縣埤頭鄉出現一幅感人的畫面,當時一位80幾歲的阿嬤,推車壞掉卡在路中間,沒想到一位高中女生路過,不顧身體被淋濕,堅持撐著傘要護送阿嬤回家,這一幕被一位洪小姐看到,她不但開車幫忙警戒,還拍下2張動容的照片。

阿嬤穿著雨衣戴斗笠,在雨中進退兩難,沒想到這時候,右邊跑出一位小女生,穿著高中制服撐著傘,跑出來幫忙擋雨,完全不顧自己已經成了落湯雞。

目擊民眾洪小姐:「顧著撐阿嬤,還一手拿傘,一手推著手推車,我就開了故障燈,然後保護在她們後面。」

直到護送阿嬤回家,小女生才朝不同的方向離去,不過這個畫面已經讓跟在後方的洪小姐感動不已,因為當時是18日的傍晚,颱風逼近,風雨逐漸增強,不過小女生仍無私伸出援手。

目擊民眾洪小姐:「我在後面所以我就跟小女生說,叫她上我的車,然後小女孩很有禮貌,就說阿姨不用,因為她全身都很濕,她說上我的車我的車會濕。」

從照片發現,事發地點在彰化縣埤頭鄉的合興宮前馬路,不管白天夜晚,車流量都相當的大,而小女生的義行,除了讓人欽佩,也有人透過制服,發現她就讀的是雲林縣的義峰高中,當天應該是下課回到彰化,準備要騎車回家,雖然只是她無心的舉動,不過照片卻感動許多人,遭到多次轉載,也證明了人間處處有溫暖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善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34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