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鐵獅」登大銀幕 澎恰恰、許效舜練舞獅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1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9/01 13:47

澎恰恰跟許效舜當年的節目「鐵獅玉玲瓏」紅遍大街小巷,現在澎恰恰又以這節目為發想,改編拍成電影,講的是台灣傳統廟會文化以及舞獅團,要以本土題材搶攻明年賀歲檔,為了揣摩片中角色,劇組特地到基隆拜師學藝,才發現這傳統技藝真的很不簡單。

節目「鐵獅玉玲瓏」:「您母親生了你,真假糊塗,歡迎收看鐵獅玉玲瓏。」

當年,澎恰恰和許效舜主持的鐵獅玉玲瓏,誇張的造型融合說唱藝術,紅極一時,現在,澎恰恰再以這節目為發想,改編成電影,講的是台灣廟會文化,以及舞獅、歌舞團等地方傳統。醒獅團師父:「手跟腳平行。」

跟著醒獅團師父在艷陽下練習,每個動作都不馬虎,為了揣摩片中角色,拚了。導演澎恰恰VS.藝人許效舜:「這一段不能拿獅頭,所以臉部的表情必須跟獅子一樣,但是他不用化妝幾乎就是了,不用演,獅子笑,你是在講蔡頭哥是不是,獅子兇,獅子吼。」

不只澎恰恰和許效舜卯起來練習,為了拉攏年輕族群,也請來不少偶像明星,姚元浩和懷秋拿起獅頭,有模有樣,跟獅尾配合擺陣,很有氣勢。藝人懷秋:「這個腿隔天都是鐵腿,其實真的很難。」

藝人姚元浩:「不管全身的每一個肌肉,跟我們平常運動的肌肉線條,都不太一樣。」

就連主持人浩角翔起也前來客串一角,演的是年輕版的澎恰恰和許效舜,電影集結綜藝圈超過30位以上藝人演出,搶攻明年賀歲檔,就是因為近來,這種本土題材的電影很有話題。導演澎恰恰:「其實本土文化或者是某些東西,大家清楚但是不是完全了解的,(藉著電影)讓大家知道。」

也盼望這題材,能跟當初的節目一樣紅遍全台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澎恰恰#許效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39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