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暴雨強襲/搶修難!千斤頂撐車廂 9/3南迴可通車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1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9/01 09:34

台鐵南迴線,發生了歷年最嚴重的自強號火車撞上土石流意外,由於事故發生在隧道內,經過2天的搶修,目前還有2節最困難處理的脫軌車廂,因為隧道內,重型機具無法進入,只能用千斤頂試圖把車廂頂高,再移到鐵軌上,台鐵表示,這可能要到9月3日,才有辦法讓南迴線恢復全線通車。

工程車綁著繩子,一點一點拖著第五節車廂,就是要把出軌的列車,恢復軌道上,連千斤頂也出動,先在車廂下頭架著枕木,旁邊還有疊上磚頭,因為隧道內沒辦法吊車進入,只能土法煉鋼,想辦法把列車頂高,再慢慢移回軌道。

施工24小時,靠近兩側隧道口的第三節和第六節車廂也順離軌道,現在隧道內剩下的就是最棘手的第四節和第五節脫軌的車廂,只要將車廂復軌後,第五節將往高雄方向拖,第四節往台東,雙邊進行,搶快通車時間,預計9月3日可望通車,不過這3天停駛,已經影響台鐵88班次列車,近2萬乘客受影響。

其實枋山閩南語發音就是「崩山」,代表當地容易發生山崩,最後因為名字不吉利,才以諧音「枋山」取代,這跟當地地質有關。TVBS記者杜蘊潔:「發生地點旁邊,都是像這樣板岩類的石塊,這樣的石塊,其實非常容易碰上風化侵蝕,因此水分飽足,容易發生土石流。」

把版頁岩一敲就碎,原來南迴線一帶的地質,多半是板岩類和砂岩、硬頁岩互層,這類地層原本就比較容易受到風化、侵蝕,土石流的潛在危險高,看來就算通車後,南迴鐵路的風化地質,仍是個危機,不想再撞上土石流,更需要治本的長久之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08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