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巴馬踩剎車! 攻敘尋求國會授權

記者 趙元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1 0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9/01 07:49

美國大動作調兵遣將,對敘利亞動武的軍事行動箭在弦上,現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緊急踩了煞車,他發表公開談話,還是打算要制裁敘利亞跨越紅線、使用化武,不過只會採取有限度的軍事行動,而且前提是國會點頭同意,不過美國參眾兩院正在休會期間,要到9月9日才會復會,加上聯合國的化武調查報告,要3個星期才會出爐,歐巴馬此舉算是以拖待變,也給自己一個下台階。

抗議人士:「歐巴馬,別插手敘利亞!阿塞德非走不可!」

白宮外,此起彼落的抗議聲,在裡面的橢圓形辦公室都聽得到,美國到底要不要出兵敘利亞,懲罰阿塞德政府使用化武毒殺平民,美國總統歐巴馬給了答案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經過深思熟慮,我決定美國應該採取軍事行動,對付敘利亞政府,這不會是無止境的介入,美軍不會踏上敘利亞土地,所以我做了第二個決定,我會針對這項軍事行動,尋求美國民意機構國會的授權。」

歐巴馬擁有總統行政權,其實不必國會授權,就可以出兵,他卻找上國會背書,顯然顧慮民意,因為根據民調,全美有半數民眾反對介入敘利亞。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蘭吉爾:「我毫無疑問一定會投反對票,這是宣戰嗎?如果不是宣戰,只是有限度的戰爭,我這輩子還從來沒有聽過這種事。」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:「把美國捲入中東國家的派系內戰,簡直是就走上危險之路。」

國會議員不分黨派,都對出兵敘利亞有疑慮,歐巴馬當初劃下了化武紅線,如今騎虎難下,利用國會背書,給自己一個台階下,美國國會要到9月9日召開新會期,聯合國報告也要3個星期後才出爐,以拖延時間來換取「師出有名」,也算高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敘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23

0.1153